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市第二批乡村博物馆建设单位迎来省文物局专家组检查验收
时间:2022-08-16 09:25:56 来源:文物处 字号:[ ] 阅读量:

8月9日至12日,根据浙江省文物局统一部署,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杨文庆率队来温开展省乡村博物馆验收检查工作。




本次验收工作分两组开展,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11个县(市、区)的40家乡村博物馆建设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验收。专家组在走访过程中,认真听取了各乡村博物馆的情况汇报,对我市乡村博物馆建设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温州乡村文物资源丰富,乡村博物馆投资主体类型丰富,产业资源文旅融合串珠成链,各县(市、区)特色明显,呈现出一副多姿多彩的人文风景。



专家组强调,温州部分乡村博物馆的陈列展览还需进一步精细梳理,让博物馆属性更明确;基础服务方面参观线路特色化、标志标牌精品化,讲解底蕴化,提升展览的可参观性;要规范运行管理手段,努力让建成的每一家乡村博物馆都能成为区域内重要的文化枢纽和品牌。




专家组要求,要严格规范文物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抓好抓实乡村博物馆安全保卫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