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助企纾困添活力,提振文旅强信心!温州市文广旅局召开文旅行业纾困解难座谈会
时间:2022-08-18 16:43:06 来源:局办公室 字号:[ ] 阅读量:

为纾解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提振文旅市场信心和活力,促进文旅产业复苏回暖,8月18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文旅行业纾困解难座谈会,邀请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景区、酒店、民宿、文旅投资企业等代表,面对面了解疫情影响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会商助企纾困,提振行业信心。



“游、吃、住是旅游行业的三驾马车,应该进一步打响‘吃在温州’品牌,使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受疫情影响,旅游行业存在人才流失的问题,我们是否可以考虑出台旅游行业人才补贴政策。”“要积极引导推动文旅消费提质升级,推出更多年轻化、时尚化的亲子游、研学游路线,满足市场的需求!”……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等代表结合企业运营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助企纾困、扩大消费、专业人才补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知遥,市场管理与法规处、资源开发处、产业发展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建议进行了交流回应。

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边听边记,逐一回应关切、研究解决办法。她指出,对行业协会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业务处室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企业,做到“有呼必应、有述必答”,真正做到纾困解难,提振文旅信心。一是加强文旅消费助企惠民。围绕保市场主体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积极出台大团招徕政策、惠游温州、消费券等鼓励文旅消费扶持政策。全力争取金融支持文旅企业发展,持续提升“夜游温州”“夜游楠溪江”等文旅消费惠民品牌;二是创新温州特色消费场景。探索推动一批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文旅消费新场景,打造一批高品质、高人气、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旅游休闲街区。打造提升“一县一吃”,进一步打响“吃在温州”品牌;三是强化市场主体培育。强化行业品质提升,培育一批高品质旅行社、高星级酒店。强化行业人才培育,组织文旅从业人员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和技能大赛活动,促进整体业务能力提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