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市文广旅局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工作务虚会议精神
时间:2022-09-14 08:56:51 来源:温州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9月13日上午,温州市文广旅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工作务虚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把握全省文化和旅游下阶段目标和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奋战“四季度”、实现“全年红”,为全省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温州文旅力量。

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正职、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云华传达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作的题为《唯实惟先、勇于变革,在“两个先行”的赶考路上不辱使命》的报告。

朱云华局长指出,陈广胜书记的讲话是在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系统性的全面深刻剖析了文旅系统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闪烁着很多建设性的真知灼见与创新思维。报告指出:要全力打造“重要窗口”新时代文化标识,深入实施“浙江考古启明星计划”,推进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抓好重大文艺创新“揭榜挂帅”机制建设,建立文化基因转化利用长效机制;要以项目驱动促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抓好文旅“双百”重大项目,推进“微改造、精提升”,强化助力山区海岛共富的文旅项目支撑,谋划实施文旅“五百五千”工程,加强项目要素调配与争取;要推进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的系统性重塑,加强一体化系统集成与数字化实体支撑,强化“品质文化惠享·浙里文化圈”“旅游通·浙里好玩”等重点应用开发;要让群众切身感受公共文化所带来的获得感,高质量建设“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激活公共文化产品生产、基础文化设施建设、文化惠民项目运营;要坚决筑牢文化和旅游大安全防线,深入实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夯实维护政治安全坚固堤防,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文物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网络與情等风险防范。



朱云华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工作务虚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系统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对表、再部署,对落实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专题研讨班精神进行了深化研究,围绕“在肯定成绩中正视问题”“在变革重塑中创新发展模式”“在解放思想中实施双建争先提效创优”等方面展开详细部署,强调要进一步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氛围,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使命导向三个导向,运用清单化、指数化、标准化三化措施,建设学习型、变革型、清亲型三塑组织。要强化统筹整合资源的思维,善于通过创新来激活存量、优化增量、集成变量。要克服碎片化孤立开展工作的思维,形成体系化的组合拳,形成线上线下联动、量化细化项目化的联动闭环。要加快数字化改革,加强一体化系统集成、重点应用开发,数字化实体支撑,完善文旅领域常态化精密智控机制,坚决筑牢文化和旅游大安全防线,一体推进政治安全、生产安全、文物安全和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夯实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闭环工作机制和重大热点舆情处置机制,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朱云华要求,全市文广旅系统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站位、锐意进取,全力以赴将其转化为温州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两个先行”的赶考路上交出温州文旅优异答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