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市开展中秋节期间文旅市场执法检查
时间:2022-09-14 14:27:27 来源:温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 作者:邱浩然 字号:[ ]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中秋假期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监督管理等工作,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娱乐游玩环境。9月10日至9月12日,温州市各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严格按照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中秋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管理的工作要求,早部署,早行动,全面开展中秋假期文旅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网吧、KTV、演出场所、旅行社、旅游经营活动等人员密集型文旅市场经营行为。一方面检查各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抓得紧不紧。包括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及、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通道的畅通等规范经营情况。另一方面督查场所内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到位。包括消毒消杀,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和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核酸检测落实,场所内消费者是否有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方面,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节日三天来,共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65家次,绝大多数文化经营单位安全意识较强,守法经营,没有发现严重安全隐患和违规经营情况。在检查中共发现疫情防控问题8处,安全生产隐患2处,已当场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节日期间和“平安护航二十大”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文旅市场执法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稳定、有序的文旅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