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旅“微改造·精提升” > 鹿城区
鹿城:以红色微旅游促进文旅大复苏
时间:2022-09-15 10:47:30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连续三年通过整合鹿城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创新研学路线产品、强化培训赋能文旅企业等措施,以“近距离、短行程、高频率、慢休闲、高品质”为主要特征,推出500余场红色微旅游体验活动,打造“红色旅游 牵手共富”特色文旅品牌,使其迅速成为文旅市场上最热门的产品,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人们释放休闲旅游需求的重要选择,同时也为疫情冲击下的文旅产业发展打开了新思路。



一、寓教于游,传承红色基因

在讲述温州革命历史进程时嵌入许多革命先辈的生平经历和红色故事,让听者深刻理解个体命运和国家民族的紧密关联,也通过这些教科书上没有的故事和细节穿越时间的阻隔,加深对红色历史、革命遗迹的感悟。同时设置“擦拭墓碑”“寻找牺牲时与自己同龄的烈士”等研学任务,全力为参与者营造可看可学可互动的沉浸式场景,在寓教于游的生动形式中传承红色基因的目标。红色主题多载体、多形式嵌入,全面融入共同富裕、乡村振兴、非遗保护、创业创新等主题,相互呼应、相辅相成。

二、寓践于游,探寻共富密码

精心设计线路和丰富场景呈现,推出“传承红色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探访美丽乡村 绘就共同富裕”“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创新驱动 两个先行”四大主题12条线路,涉及红色教育、经济建设、科技创新、城市变迁、文化文明等,让市民群众体验共同富裕的前进的步伐和取得的成效。将部分非遗纳入“红色旅游 牵手共富”历史文化主题微旅游线路,吸引研学青少年,完整展示非遗技艺。同时讲解、普及相关非遗知识,让非遗通过微旅游这扇“窗口”展示给更多人,助力非遗传承。

三、寓机于游,开拓文旅新海

引导旅行社把红色微旅游做成新的增长点,积极参加红色专题导游专题培训,通过课堂教学、实地体验、观摩讲解等在内的整套专业培训,让其在思想认识、红色文化知识、讲解业务、服务礼仪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并且围绕红色研学进行了一系列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打造温州鹿城红色旅游的网红打卡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