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旅“微改造·精提升” > 温州文旅“微改造·精提升”
温州文旅“微改造·精提升”
时间:2022-09-15 11:30:15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微改造、精提升”是一项极具生命力的小工程、大事业,是城市“抗衰老”、乡村“奔共富”的一剂良方。行动开展以来,温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坚决不搞大拆大建”的原则,结合“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的山水人文底蕴,出台了《温州市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方案》。在全省打造体验精致、设施精良、环境精美、服务精心、运营精细“五精”工程的基础上,增加交通精密、村镇精品、业态精彩,以“八精”工程为主攻方向,切实解决“远看像幅画、近看不像话”问题,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微改造、精提升作为旅游业助力共同富裕的主抓手,努力在品质提升、扩中提低、富民增收等方面发挥带动作用、取得实质成效。

各县(市、区)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以提升旅游业整体品质和提升旅游消费为最终目标,结合“八精”工程,善用“绣花功夫”,坚持“留”与“改”,留下基础功能、改变使用功能,巧思妙用,“化腐朽为神奇”,让原有的空间功能重置,更加凸显利用转化成果、环境景观精致精美成果、基础设施提质提量成果、接待服务人性智慧化成果、旅游消费体验多元化成果、旅游交通便捷便利成果,从而更好地满足当下游客追求旅游品质化、国际化、年轻化、多元化的实际需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