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旅“微改造·精提升” > 平阳县
顺溪古镇古屋微改活化 助力5A级景区镇创建
时间:2022-09-19 15:31:38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顺溪镇,是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下辖镇,地处平阳县西部山区,位于鳌江上游的群山怀抱之中,是一个纯山区的乡镇。顺溪境内山清水秀,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82.5%,素有“险峰、洞奇、岩怪、水多、瀑美、屋古”之称。顺溪景区是我市旅游景区景点中负氧离子含量较高的景区之一,是一个天然的“森林氧吧”。



近年来,为促进5A级景区镇建立,顺溪镇全力建设美丽宜居家园。整体推进“美丽庭院、美丽村庄、美丽城镇”建设,加快农房民俗化、特色化、景观化改造,深化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古村落古民居;实施交通绿道沿线环境整治、林相改造和景观工程,建设自然生态景观大道,致力把村庄建成特色景点、将沿线建成风景长廊、将全域建成美丽景区。

目前,作为5A级景区镇建设中的一环——顺溪古镇古屋周边环境提升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中。



改造范围:顺溪镇陈氏老四份大屋绿地入口前东西向公园路,全长约140米,老四份前面空地以及入口处重要节点。

改造内容:包括公园路沿线整体景观提升,沿街立面改造,公园建设,重要节点改造设计,凸显当地特色和文化底蕴。


改造前


改造之前,老四份古屋前是一片荒芜的空地,不仅浪费了那么大块的土地资源,还显得极其不美观,给前来观赏古屋的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改造之后,对于顺溪人来说,将有新的休闲娱乐场所,夜里可以聚在长廊乘凉聊天、跳广场舞、跑步等等,不仅可以增加村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还能给古屋增添一份生气;对于来旅游的人来说,又有了新的打卡点,不仅能领略老四份古屋的文化魅力,还能在广场里休闲娱乐,这有助于吸引游客,带动顺溪旅游业的发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促进共同富裕。


改造后


接下来,顺溪镇将持续围绕5A级景区镇建设,努力做好文旅融合,聚力打造全域旅游景区,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致力打响顺溪集生态与文化为一体的旅游品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