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旅“微改造·精提升” > 平阳县
公园荒废驿站 摇身成为南雁最美城市书房
时间:2022-09-19 16:51:40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南雁镇城市书房位于南雁镇东门公园内,原先是东门文化礼堂红色驿站,为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提升群众精神文化建设,结合群众实际精神文化需求,南雁镇对公园驿站进行了改造提升。



改造前


为打造建设高品质公共阅读空间,南雁镇从建设选址、室内设计、外观logo、设施设备,到建成后的日常管理、读者服务、安全保障,都严格对照浙江省《城市书房服务规范》相关规定,有力保障了向读者提供规范、稳定、优质的服务品质。在标准化建设基础上,结合当地特色和优势,以南雁山水为主题打造书房,装修采用自然的原木色调,线条山和水墨画交相呼应,融入南雁诗词故事。书房专门开辟了儿童阅读区,以充满童趣的设计引起孩子们的好奇心和阅读兴趣,形成亲子阅读空间,打造家庭文化休闲地。书房还配备了集办证和借还功能为一体的自助借阅机、无人值守门禁系统等设施,可实现温州地区所有公共馆和城市书房间通借通还。



改造后


如今,城市书房的改造提升为群众提供了舒适的精神家园,已经成为镇里的网红点,来往学习的群众络绎不绝,尤其是暑假期间,更是儿童学习休憩、避暑交友的好去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