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温州召开全市文广旅系统防御11号台风“轩岚诺”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2022-09-02 21:21:29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正逐渐靠近我市,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9月2日11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温州市气象台于12时49分发布市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为切实做好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高度重视,全面拉响“警报”,严阵以待投入防汛防台“战斗”。



9月2日晚,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主持召开全市文广旅系统防御11号台风“轩岚诺”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迅速传达省、市防汛抗台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朱云华强调,全市文广旅系统各单位要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全面迎战出击,做好最充分、最全面的应对准备,落实最严密、最有效的防御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云华要求,全市文广旅系统各单位在思想认识上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清此次台风的危害性,早预判、早部署、早落实,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本级防汛防台防旱指挥部的指导下,针对本地旅游安全工作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及时防范部署,强化风险防控,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公共文化场所、文保单位等防汛安全措施。



在防御工作上要压实责任措施。一要加强旅游安全防范工作。第一时间对基层和旅游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相关企业做到风险预警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查,做好文旅场馆设施设备的检查和户外设施的转移、加固等工作,旅游景区等单位做好游客安全警示和转移疏散等工作。同时要严格执行关停撤离等指令,全市各A级景区涉海涉岛游乐项目以及其他高风险旅游项目停止营运,各A级景区涉海涉岛、临江临水等危险区域在建旅游项目停工,并全力做好组织撤离、疏散游客等准备工作。等级民宿、星级酒店要做好对住店游客及预定游客的台风预警告知和滞留游客安置管理工作;二要严密文物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启动存在隐患的建筑类文物报修工作,重点关注文物消防安全,同时全面排查文物存放安全问题,确保治安视频等正常运行;三要深化广电安全防范工作。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及时发布防台信息、积极宣传先进事迹。加强广电自身安全防护,加大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安全防护工作力度,全面落实防汛防台人员自身防护。同时要落实抢修力量和器材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在应急响应上要严肃工作纪律。各地各单位要加强信息发布、值班值守和履职抽查,及时启动应急预警信息发布机制,以多种形式发布台风动向及防台知识,做好安全警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应急抢险小分队全天候待命,做好动态信息报送工作。同时,市局将采取多形式对各地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抽查,全面压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