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百姓大舞台,“赛”出新风采——2022年瑞安民间文艺团队选拔赛精彩开赛
时间:2022-09-22 10:25:29 来源: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吴晓媚 字号:[ ] 阅读量:

吹拉弹唱奏民乐,摇曳生姿秀舞姿,回声嘹亮展歌喉。近日,2022年瑞安市民间文艺团队大比拼选拔赛在瑞安城市学院精彩开赛,39支群众文艺团队同台竞技,秀才艺、展风采。



此次比赛由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瑞安市文化馆承办,瑞安城市学院协办,旨在引导广大文艺社科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做好重点题材的创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高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展示“青春都市·幸福瑞安”的城市风采。




演出当天,一个又一个接地气、带露珠、有特色的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群舞、表演唱、大合唱、小品、武术表演等表演形式一一呈现。表演唱《青春绽放》讲述一群瑞安“新”居民子女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抗击疫情,共同守护第二故乡“瑞安”的感人故事;音舞诗画《梦里水乡忆塘河》、群舞《蔗里情长》、歌曲《云江相拥》、用动人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引人走进瑞安这座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人文风情的千年古镇;小品《塘河风波》、三句半《湖岭防诈三句半》、武术表演《乡村的早晨》以生动的情节、诙谐的语言、刚劲的表演聚焦瑞安市井故事。



瑞安市民间文艺团队大比拼是由瑞安市自主打造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项目,自2014年开办以来,每一届都受到市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是全市群文团队以“艺”会友、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今年,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选拔赛现场不设观众席,在所有演职人员及瑞安市馨悦艺术团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大家依旧以饱满的热情将演出完美呈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