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2022“金秋惠游 幸福温州”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09-26 11:30:26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9月25日晚,2022“金秋惠游 幸福温州”启动仪式在南塘塘河夜画举行。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为本年度温州景区门票优惠活动“10元游温州”做线上启动,金牌导游和头部景区代表向记者做“金秋惠游”路线及景区推介。




疫情发生以来,市文旅部门始终坚持将用好政策与优化服务紧密结合,拿出真金白银稳固市场主体,为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蓄力增能。年初就联合市财政,在原有政策基础上额外安排500万的资金,发布《“惠游幸福温州”文旅消费补助实施办法》(温文办〔2022〕28号)。本地跟团游消费150元/人以上的,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可申请补助50元/人,该项政策将持续到今年12月30日。当晚七点,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温州市财政局联合主办的“10元游温州”活动也正式上线,包括雁荡山、楠溪江、温州乐园、塘河夜画等在内的22家温州头部优质景区(游览项目)鸣锣开抢。该活动过文旅消费补贴的方式,投入两百万元给予游客景区门票优惠,参与活动的国有景区门票最终每张支付10元,民营景区门票门市价100元以上的5折,门市价100元以下的10元。市民、游客可点击小程序“E游温州”,或支付宝搜索“浙里好玩”,进入主题页面参与。




我市文旅部门不仅通过一系列政策让市民得实惠,行业增信心,市场有活力。近年来,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主动适市场需求新变化,引导文旅相关产业积极向“内循环”“轻旅行”“微度假”“夜游”等旅游方式转型。“金秋惠游 幸福温州”活动就是其中一次大胆创新的有益尝试,有望进一步激发本地文旅消费市场活力,推动文旅产业打造成为富民强市的幸福新产业、时尚新消费,助力我市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