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09-26 15:19:41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市文广旅局系统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实操能力,全面回顾党的革命历史,进而提高全局党建工作水平,9月21日-23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举办2022年度全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务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周密,主要包括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代表大会旧址、红色家书体验式学习等内容。



开班仪式上,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纪建军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进入改革发展关键阶段,要通过此次培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党性,充分发挥理论结合实际的良好学风,提升温州市文广旅系统全体党务干部综合素质,为新形势下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开展党建业务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国冲突下的国际形势分析与探讨》《党的百年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与经验展示》等课程,并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学习相关条例,研判分析当前国际形势,了解工作中可能会涉及到的意识形态问题,力求强化政治自觉,不断提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二、开展省一大会址现场教学活动

培训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前往浙江省一大会址参观学习。所有党员怀着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来到了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认真参观了浙江省党组织发展历程的资料、图片、影视等,认真聆听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不懈斗争的革命历史。




随后,党员们来到挺进师纪念园参观廉政教育馆。通过参观中共浙南特(地)委自创建以来在党风党纪建设方面相关的照片资料、各种记载史实的书籍等,了解了对浙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的从严治党方略,党员们再一次感受了精神的洗礼和党性的教育。




烈日当空,党员们重走当年先辈的浙南革命之路,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当年先烈浴血奋斗的场景。眼前的青山绿水、繁华安定和革命者们曾经轰轰烈烈的峥嵘岁月形成强烈对比,让所有人员肃然起敬。在被称为“冠尖新楼”的省一大会址前,讲解员将这段历史娓娓道来。浙江省一大是在百姓的掩护下召开的,这部老区革命斗争史,也是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的历史,掀开了党在浙江发展新的一页,它的召开使中共浙江省委成为领导浙江人民进行抗战的核心,为赢得抗战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基础。




三、开展红色家书体验式教学活动

红色家书体验式活动由三封感人至深的家书展开,三位党员代表分别朗读了刘英、周饮冰、林心平写给亲人的信。三位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以及他们对党、对人民群众的忠诚之心,深深地感动和震撼了全体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全力当好奋进“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




此次为期三天的党务干部培训,通过补足精神之钙以牢筑信念之基,引导学员学深悟透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系统党建业务水平,激发了党务干部向前的斗志和踔厉奋发的激情。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感受很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行动、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化我局“繁荣文旅·幸福民生”党建工作品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