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苍南召开县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培训会议
时间:2022-09-26 15:00:08 来源: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苍南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9月22日下午,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县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培训会议,全县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旅游行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当前苍南县的疫情形势,传达学习了苍南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并就当前旅游行业防疫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旅游行业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以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从严从紧、精准防控”的意识,坚持从严从紧原则,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所有入园游客进行验码扫码测温,查验 72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方可进入;持续推进门票预约制度,有效采取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重点风险部位要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秩序管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加强警示,避免瞬时拥堵等情况。室内景点、公共服务场所做好场所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开放式景区要参照门票类景区管理由属地乡镇负责,在主要进出口设置卡点,对所有进入游客采取“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方可进入,其余进出通道落实硬隔离,做到人员进出闭环管控。星级旅游饭店、等级旅游民宿、公共文化场所等要严格执行通风消杀,入住人员需查验“温州防疫码”和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执行扫场所码入场、戴口罩、测温等防控措施;要对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和应知应会业务知识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的工作意识和能力,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和漏洞,牢牢守住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底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