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拥抱和平,勿忘战史 ——温州市文广旅系统夜学大课堂活动在温图举行
时间:2022-09-27 16:20:43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阅读量:

走红色足迹,学抗战历史。9月26日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夜学大课堂——《温州古城的抗战记忆》在温州市图书馆四楼品读区举行。局机关党员、局属各支部书记、温州市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夜学活动。




此次夜学课堂由浙江省抗日战争史研究会理事王长明向大家讲述战火纷飞的温州古城抗战历史。讲座以空间顺序,从温图所在地当年的战火硝烟讲到南塘机场的战略地位,再到探讨双屿山的战斗之谜,描述小南门的铁血抗日和双莲桥的喋血之战......一步步足迹,是浸透着烈士鲜血的足迹;一步步足迹,是祖辈铁血抗争的足迹;一步步足迹,是屈辱悲壮的足迹。舒缓悠扬的古老钟声与急促刺耳的空袭警报夹杂着响彻天际,甘甜清冽的山泉水流淌的是战士们滚烫的鲜血,香甜的红薯下面埋葬的是累累白骨......当青山环绕、绿树掩映的护国寺前呈现的是血肉模糊的人间惨状时,“以铁血铸山河,以头颅酬天地”成为祖辈的唯一出路。一位位无名烈士,化为一个个冰冷的数字,低声泣诉着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温州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

而今,昔日战火消弭,我们以碑为名,缅怀英烈;我们以史为鉴,长鸣警钟;我们拥抱和平,夕惕若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