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 红色讲解员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温州市红色故事宣讲大直播活动
时间:2022-09-28 09:31:09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9月27日,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温州市委联合主办,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洞头区教育局、共青团洞头区委、洞头区海霞中学联合承办的“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温州市红色故事宣讲大直播活动在洞头区海霞中学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主线,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的故事,重点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本次活动得到洞头区融媒体中心的大力支持,向全市青少年进行现场直播。来自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州市博物馆红色小小讲解员组成的8名红色宣讲团为在场的中学生观众和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的青少年朋友们,带来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革命故事,记录这方土地上的血和汗,铭记先辈们奉献和创造。向青少年们讲述红色历史、革命故事、英雄事迹、发展历程,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





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精神,充分落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关于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进校园活动的总体部署。




红色故事彰显时代风貌,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们找准学生的兴趣点,讲述革命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新时代国家建设发展的辉煌成果的同时,结合青少年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运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宣讲充满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宣讲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下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