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2023我要游温州”龙湾文创市集暨宋韵塘河过大年热闹开市
时间:2023-01-13 17:18:41 来源: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2023年1月13日上午,“2023我要游温州”龙湾文创市集暨宋韵塘河过大年在龙湾河泥荡文化公园正式开市,市集将从2023年1月13日持续至1月17日。


微信图片_20230113174713.jpg


“2023我要游温州”龙湾文创市集立足塘河文化千年底蕴,以“宋韵塘河过大年”为主题,融合龙湾非遗、文创手工、年货市集等内容,重拾烟火味,尽享瓯越年味生活。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知遥,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锋,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金照、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朝瀚,龙湾区永中文旅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容容等领导嘉宾参加开幕仪式并敲响金锣为本次活动开市。


微信图片_20230113174700.jpg


微信图片_20230113174708.jpg


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锋在致辞中表示,“2023我要游温州”龙湾文创市集是落实刚刚闭幕的龙湾区委全会“打造最佳居住地、工作地、旅游地”的具体行动,是献给广大群众富于地域特色的新春大礼。近年来,龙湾区以“三带一馆群、一街一古堡”为基本框架,全力推进文化建设,尤其注重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立足自身优质自然人文资源,精心打造了叶萌春艺术馆、张璁纪念馆、姜立纲书法艺术馆等场馆,不断焕发龙湾文旅新活力,激活龙湾文化发展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30113174648.jpg


微信图片_20230113174711.jpg


开幕仪式现场还发布了“十条线路游龙湾”精品线路。设置了“百县千碗·龙湾十大碗”现场展示区、郑家园麦麦酒、岩衣胶冻、糖塑、九层糕、梅头虾虮等龙湾经典非遗美食展示区、文艺演出区。现场多位书法名家即席挥毫,为市民带去新春浓厚的节日氛围。别开生面的演出,琳琅满目的年货展示,美味纷呈的特色小吃,汇聚成一场精彩的文化旅游盛会。


‘’.jpg


微信图片_20230113174657.jpg


本次市集将从2023年1月13日一直持续至1月17日,每天都将安排围炉煮茶、古典乐器演奏、书法互动等一系列主题演绎活动,欢迎四方朋友,前来参观打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