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品百县千碗 探百瀑奇观 享新春惠民 | “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暨“2023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活动正式开启
时间:2023-01-17 17:21:42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1.jpg


瓯味“烟火”,温享“新年”。1月17日下午,“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暨“2023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启动仪式在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禅街举行。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知遥等出席,各县(市、区)文旅部门代表、景区代表、医务人员、在温务工人员、网红美食达人、媒体记者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2.jpg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在致辞中表示,“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暨“2023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活动,就是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联且具烟火味的文旅消费产品带给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全沉浸式体验场景,让游客“在温过年”时能品瓯味佳肴,瓯礼臻品,侨家美宿,宋韵瓯戏,瓯风市集,进一步做热做大春节文化旅游市场,加快温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落实全省“文旅深度融合”工程,贡献浙江“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温州力量。


3.png


4.png


本次活动既是推进落实全省“文旅深度融合”工程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全市12个县(市、区)“百县千碗”的一场“聚力呈现”。活动以“2023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为主题,以“百县千碗”为过大年消费切入点,旨在进一步加强文旅深度融合,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端出一份有烟火味的温州文旅消费“过大年盛宴”,为即将到来的文旅市场快速复苏开新局、助首力。


5.png


6.png


7.png


现场发布了“百县千碗”美食宣传片和鹿城老城美食记忆之旅、龙湾传统特色年味之旅等十二条“百县千碗”美食过大年体验线路,每条线路推荐的美食既地道又各具特色,可成为市民朋友新春出行品尝美食的首选。活动还整合推出百家民宿、美食体验店系列新春优惠活动以及百瀑探秘行动,并对2022省级“百县千碗”美食美食街区、“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进行授牌。


8.png


9.png


活动现场分设“百县千碗”文化主题宴展示区、“百县千碗”养生菜品鉴区、百瀑探秘分享区、围炉煮茶休闲区、“百县千碗”美食小吃市集、“百县千碗”预制菜市集等六大主题活动,通过全沉浸式的“温州过年”体验场景,让大家感受浓厚的“温州年味”“温州年景”和“温州年事”。现场还将新春期间推出的“百条线路游温州”“百家民宿过大年”“百店促销旺市场”“百家景点送大礼”“百场文化活动迎新春”等特色文旅产品一一做了精彩呈现,构建了一个个可互动、可参与、可体验的场景,无论是资深吃货、艺术爱好者还是亲子家庭,都能在这里吃“瓯味”、赏“瓯艺”、购“瓯礼”、逛“温集”。主办方还邀请温州市人民医院和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分医生品尝养生餐,现场赠送年货,感谢他们为共同抗击疫情的辛勤付出。全市文旅系统在这冬去春来之际,不仅向全市医务人员推出1~3月免费游国有A级景区的优惠政策外,并请温州医务人员代表免费观摩温州大剧院新年系列演出。此外,本次活动还将联合各县(市、区)举办全年“百县千碗”美食评选、美食推荐和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同步推介各地特色美食,打造一站式吃遍温州美食的“美食集聚区”和“美食打卡点”,并分批次对温州地方特色热菜、小吃等进行评选,每种评选出N家推荐店,予以授牌“温州鱼丸必吃榜”“温州大馄饨必吃榜”等。


11.png


12.png


13.png


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们经历了起伏不定的新冠疫情,限制了大家的出行愿望。新年伊始,温州抢抓当下机遇,提前谋划,开展“百条线路游温州、百家民宿过大年、百店促销旺市场、百家景点送大礼、百场文化活动迎新春”系列活动;通过发放“温享生活”文旅迎春消费券,组织国有A级景区春节期间免费向全国游客开放;推出“2023我要游温州”百条温州旅游线路,上线“百度温州城市名片”,举办“宋韵塘河过大年”等活动,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在扩内需、促消费、保增长中发挥独特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打响“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诗画山水,温润之州”。


14.png


15.png


接下来我市文旅部门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继续抢抓疫情后文旅复苏先机,聚焦“2023我要游温州”主题,以“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为抓手,培育““百县千碗·瓯味佳肴”“百县千礼·瓯礼臻品”“百县千宿·侨家美宿”“百县千艺·宋韵瓯戏”“百县千集·瓯风市集”等一大批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微品牌”,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拓展产业链、撬动大消费,形成大批具有鲜明温州元素、能融入大众生活、勾起乡情乡愁的文旅标志性产品,并通过线上引流线下互动,引导市民积极走出家门,以积极的行动、充足的信心助力文旅市场的复苏和发展。


16.png


17.png


据悉,“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性举措,事关融入新发展格局、有利于经济稳进提质,事关实现共同富裕、有利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是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工程”的重要载体,温州此次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暨“2023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活动,重在为春节旅游市场造势,为今年温州文旅消费加热,推进温州文旅深度融合。


18.png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12个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