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市举办公共书苑文化季第二期活动
时间:2023-01-20 15:51:06 来源: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族精神生活共同富有,不断提升全民族精神生活的品质,由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乐清市图书馆承办的2023乐清市“公共书苑文化季第二期”——“迎癸卯玉兔  享书香年趣”之“书香跨年,‘阅’进2023”图书馆之夜”活动于1月18日在乐清市图书馆开展。八个书本世界与现实生活交融的阅读场景,十多个内容丰富、趣味无穷的阅读推广活动,为市民朋友们献上一场新年阅读狂欢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119112557.jpg


“玉兔迎春到,红梅祝福来!”随着梦溪、郑若淇两位主持的一声祝福,乐清市图书馆“跨年狂欢夜”拉开了帷幕。“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一楼台阶上,稚嫩、清脆的童声瞬间将中国农历新年节日气氛拉满。


微信图片_20230119112607.jpg


听,哪里传来了声情并茂的读书声?孩子们好奇地涌向二楼休闲吧。原来是章奥妮老师在绘声绘色地讲关于团圆的绘本故事。章老师惟妙惟肖讲述着,孩子们津津有味倾听着。窗外圆圆的月亮,透过玻璃照应了月圆人团圆的新年期盼。“大人对新年又有什么期许呢?你们看那里!”窗边,卢如婷、於艺炜两位朗诵者缓缓向前,一篇《祝福新年》的诵演,向乐清市民献上了最美好的新年祝福。朗诵声毕,报刊区,黄海娜、陈沐晗两位表演者正在表演儿童阅读情景剧《读书好》。再往上走,张一人、徐佩文、徐建芬、沈国和卢茂松六位老年朗诵爱好者正错落有致地站在二楼台阶上朗诵《诗意中国》。苍劲浑厚的朗诵声回荡在图书馆上空,辽远又逼近,柔和又铿锵。


微信图片_20230119112614.jpg


突然,一楼阅读区鼓吹喧阗、繁弦急管。二胡热情奔放、悠扬流畅;琵琶自然清新、轻盈飘洒;笛子欢快跳跃、高亢激昂;笙轻快灵动、悠扬洒脱。曲毕,俄而笙、笛子、二胡、琵琶、古筝八音迭奏,将现场新年喜悦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再往前走,一楼展厅前,俞海蓉老师朗诵《期待》,让人如沐春风。咿呀一声,大门口主舞台的原创越剧《洗马桥》上演了!最后,激动人心的有奖问答活动开始了,孩子们高举小手,积极参与,轻松地学到了很多关于过年的传统文化知识。

书香与年趣在童谣、朗诵、乐器弹奏、表演诵、越剧、情景剧中跳跃,在市民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碰撞,绽放出别样的“书香烟花”,为癸卯新兔贺岁纳福!2023,新年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