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市荣获“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时间:2023-01-20 15:31:22 来源: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度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成绩突出集体”,乐清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成为温州唯一获评的县级单位。

2022年,乐清市始终把保安全、护稳定作为首要目标,坚决守护“疫情安全”“生产安全”“内容安全”三条底线,全面护航党的二十大,持之以恒维护乐清文化市场秩序:一是以日常检查为重点,加大大案、要案查办力度。全年出动巡查9153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2738家次,立案56起,警告45家次,罚款54.27万元,没收非法所得3.28万元,受理投诉举报32起,处置办结32起,反馈满意率达100%。二是以“扫黄打非”为抓手,齐头并进深化专项整治。组织开展网络文化整治、校园周边整治、“净网”等专项行动,利用“天眼”系统,多次联合市监、综合执法局、乡镇(街道)等部门,开展非法地卫专项整治,全年查办“扫黄打非”案件29起,拆除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705套,实现“拔钉清零”。三是以平稳有序为目标,推进文旅场所安全监管。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文化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不到位的文娱场所进行挂牌并要求即知即改。与公安、市监、卫健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0余次,充分发挥联动效应,辖区内文旅场所平安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是以普法教育为目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3.18”全国文化市场法制宣传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公开宣传典型案例,用执法案例强化教育警示效果,不断扩大文化综合执法工作社会影响力,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宣传氛围。五是创新健全线上监管,推进数字化综合执法。逐步建立文化市场智慧执法生态体系,做到全市娱乐场所、网吧、2A级以上景区、体育、重点文保单位监控网络全覆盖,并加强以信用为基础的精准执法。

2023年,乐清市将继续担当作为,全面推进规范执法,不断开创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确保文化市场健康和谐、平安有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