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全市唯一!瓯海区外水良艺境上榜省白金民宿
时间:2023-01-20 15:29:33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日前,浙江省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等级民宿和文化主题(非遗)民宿名单,认定白金宿6家、金宿20家、银宿175家、文化主题(非遗)民宿29家。其中,瓯海区外水良艺境民宿上榜白金宿,是本次温州上榜的唯一一家民宿。此外瓯海区亦山民宿、泽雅岚院两家民宿上榜银宿。


微信图片_20230117162502.png


外水良村,一个隐匿于山林的村庄,坐落于素有“西雁荡”之美誉的泽雅风景区纸山景区。外水良艺境民宿建筑整体采用农家院落式,设计保留了泽雅当地石头外墙建筑特色,结合纸山文化特色,与周边清澈不竭的涧溪、漫山摇曳的竹海、飘逸变幻的云海等景色相辉映。民宿设有大型免费停车场,不同院落各有特色,目前总共有两个院子,8间客房,建筑面积680平方米,庭院面积920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30117162507.png


外水良艺境致力于开发更具实践感的研学及体验互动模式,带动周边旅游及农家乐的流量。邀请当地仍保有制纸技能的村民,在造纸的遗址旧器里,重新演绎古老的制纸工艺,并邀请客者一同进行体验,重新盘活造纸工艺的再生活力。艺境作为首个“法华之家”戴牌民宿,未来还将陆续开展侨领思享会、返乡投融资项目推介、寻味全球乐享侨乡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瓯海区充分发挥“两山一水”的山水文化优势,致力于打造瓯海特色“侨家乐”美宿品牌,推动“侨家乐”民宿集群发展,在泽雅、大罗山和山根,推广以“民宿+田园+研学+纸农菜”为主导的乡村旅游业态新模式,打造都市近郊微旅游目的地。据统计,截至目前,瓯海区已获评浙江省白金宿级民宿1家、金宿级民宿1家、银宿级民宿7家,温州市5星级侨家乐品牌民宿1家、4星级侨家乐民宿2家、3星级侨家乐民宿2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