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2023洞头寻年味闹新春活动热闹开幕
时间:2023-01-20 15:12:52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焦芳琪 字号:[ ] 阅读量:

1月14日,2023洞头“寻年味 闹新春”系列活动在洞头区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洞头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广旅体局、区经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社联合承办。


年货节.jpg


洞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约拿,洞头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胜,洞头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茂海,洞头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洞头区供销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永志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寻年味 闹新春”为主题,举办洞头鳗香年货节、“从浪尖到舌尖”直播活动、暖冬·围炉灯塔音乐季、“璀璨星河·醉美洞头”海岛烟花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们打造一场集游、购、娱、乐、享为一体的新春盛宴。


年货节航拍.jpg


据介绍本次“从浪尖到舌尖”洞头鳗香年货节活动将持续5天,汇集区内区外近百家年货售卖商户、小吃,年货种类丰富、价格实惠、质量上乘。汇聚了洞头品种繁多的海鲜干货,经典的“两菜一鱼”:羊栖菜、紫菜、黄鱼鲞,更有鳗鱼干、鱿鱼干、虾干等海鲜干货。集结了捣年糕、灯盏糕、猪油糕、羊栖菜烙饼、墨鱼饼等丰富多样的传统小吃,以及章鱼小丸子、拉丝热狗、长沙火宫殿臭豆腐等网红小吃。星海贝食品、喜康食品、洞头孙狗亮一家、职小匠-洞头海农等多家企业在现场进行直播带货大比拼,不能来到现场的朋友可以通过电商平台尽情购买年货。此次活动还推出了百岛洞头·年货之旅和“挥春迎新·百岛纳福”送春联等配套活动,还为市民游客设置了百万消费券大派送,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多维度呈现洞头特色浓厚的新春氛围。


围炉煮茶.jpg


围炉煮茶音乐季.jpg


在同心公园,“冬日之约·暖冬围炉”2023灯塔音乐季同步启动,小清新的乐队演出、温暖的围炉煮茶、欢乐的亲子手作,浪漫的冬日氛围拉满!

来到韭菜岙沙滩的“璀璨星河·醉美洞头”海岛烟花节现场,新春年味沙滩集市、非遗手作,骑马摄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应有尽有;喜欢海上运动的游客还可体验帆船、海上观光游艇等海上娱乐项目。夜幕降临,民俗歌舞、篝火晚会、海上浪漫烟花秀轮番上演,为游客呈现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


烟花节.jpg


烟花节2.jpg


据了解,本次洞头“寻年味 闹新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月初,横跨整个新春节日,一系列精彩纷呈文旅的活动,受到市民的一致点赞和支持。通过推出一系列促消费、暖市场、稳信心的措施,真正实现了市民得利、商家赚钱、市场回暖、区域发展的共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