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安全“不放假”,守好岁末年初关 !温州市文广旅局开展春节节前文旅行业安全重点督查
时间:2023-01-20 13:29:50 来源:市场管理与法规处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2023年春节将至,为全面排查我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隐患,进一步抓好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从1月10日开始,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成七个督查组,由市局领导带队采取抽选实地重点督查为主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对文化和旅游重点场所进行专项督促检查。


朱1.jpg


朱2.jpg


1月16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季华文,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队长余求红一行赴瓯海区开展节前安全督查,重点巡查了“瓯遇浙里·瓯图市集”——宋韵塘河迎兔年活动各项安全措施。在听取了瓯海区文广旅体局的工作汇报后,朱云华要求,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游客满意度,不麻痹、不松懈、不松劲,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氛围。


杜1.jpg


杜2.jpg


1月16日,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成威带队赴平阳县开展节前文旅行业安全重点督查。一行人实地走访了平阳县三和开元名都酒店、平阳县图书馆、苏步青故里景区、苏步青故居、数学奥妙馆等文旅场所,对消防设施设备、隐患点排治、风险防范等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督促检查。


胡1.jpg


胡2.jpg


1月19日,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琼洲带队赴乐清市、永嘉县开展节前文旅行业安全重点督查。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了乐清雁荡山风景名胜区、乐清铁定溜溜景区、乐清南阁村牌坊群、永嘉县丽水街游客服务中心、永嘉县青年客栈、永嘉县丽水街、永嘉县芙蓉村等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即知即改、务求实效,确保文旅行业安全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30120125613.jpg


微信图片_20230120125621.jpg


1月16日,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方喜带队赴龙湾区开展节前文旅行业安全重点督查,对国安寺塔、和合文化园、志通艺术馆等文旅场所开展抽选专项督查,对消防设施设备、隐患点排治、风险防范等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督促检查。


马1.jpg


马2.jpg


1月18日上午,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知遥带队赴瑞安市开展节前文旅行业安全重点督查。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先后检查了瑞安市文化馆、玉海楼、利济医学堂、玉海历史文化街区等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瑞安市文广旅体局工作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即知即改、务求实效,确保文旅行业安全平稳有序。


纪1.jpg


纪2.jpg


1月19日,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纪建军带队赴苍南县、龙港市进行节前文广旅行业安全重点督查。先后检查了苍南县文博馆、苍南县广播电视台、苍南县广电网络公司、苍南县万顺大酒店龙港市夹纻漆器博物馆跟我走国际旅行社龙港市广播电视台龙港市广电网络公司等地,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对消防设施、应急演练、食品卫生、电线电缆、安全播出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现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

此外,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将由局领导带队,运用“四不两直”检查等方式组织力量对所辖区域的文化、广电、旅游工作及经营场所进行专项督促检查,全面确保春节期间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