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晚报】元旦期间,江心屿景区来了1200名游客 雁荡山景区接待1.05万人次
时间:2023-01-03 11:08:08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王特 字号:[ ] 阅读量:

2301030937436657555.png

苏茹 摄


上周日迎来了2023年元旦。记者从温州各旅游景区了解到,虽然今年元旦的景区成绩跟以往同期或许不能相比,但部分热门景区仍能吸引很多市民。

新的一年第一天,不少人来到了江心屿景区感受何为谢灵运公所谓“云日相辉映,空水共澄鲜”。

记者询问了江心屿景区副主任苏茹,这个元旦景区到底“火不火”。苏茹表示,今年元旦当天一共来了1200多名游客,虽然跟高峰期的周末一天2000多人比来看,客流量减少是明显的。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的疫情环境下,这个人数可以说是非常多了,苏茹告诉记者:“上个周末因为疫情的原因,一共才来了100多人,元旦跟之相比多了10倍有余。”同时,不仅是疫情,由于江心屿景区为配合工程改造需要,景区将在每日晚间闭园进行管理维护。2023年1月1日~1月21日,江心屿轮渡营运时间临时调整为每日早8时至17时(售票截止到每日15时),这也一定程度导致了游客数量没有往年同期那么火爆。

雁荡山景区在这个元旦也迎来了不少家门口的游客。雁荡山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晓宝告诉记者,雁荡山功能区1月1日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门票收入25.2万元,营业收入28.2万元。“阳过一拨后,接下来会缓慢回升,因为雁荡山游客主要来自外省。”陈晓宝告诉记者,与往年同期相比,2023年元旦来的人少了10%左右,但是来的大部分都是温州本地人,而本应该作为主要客源的外省游客因为疫情原因来的较少。

“游客主要以游客自发出行为主,旅行社几乎没有组团的。”为了解这个元旦假期旅游的主要组成部分,记者咨询了温州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叶宣伟,叶宣伟表示元旦选择组团出游的游客较少,没有大量出游,“主要原因不管是游客还是旅行社职工都阳在家,与眼前的自身健康安全和自身能力状况有关。三年以来今年的元旦组团旅游是最冷清的,但春节出游咨询已经开始增多并有报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