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春节文旅市场呈“井喷式”增长
时间:2023-01-30 11:02:14 来源:瑞安市文广旅体局 字号:[ ] 阅读量: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首个长假,大部分时间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的愿望强烈。在全市文旅消费券和A级景区免门票等多重优惠政策的加持下,瑞安旅游市场迎来了“开门红”。据瑞安市文广旅体局不完全统计,全市全域旅游人数达到72.27万人次,同比增长169.83%,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圣井山风景区

每年春节,圣井山风景区都会迎来旅游高峰。大年初一是圣井山风景区的春节旅游高峰,据初步统计,当天就有一万多名游客进入景区游玩。1月11日至2月5日,圣井山风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更是吸引了不少周边地区的游客慕名而来。圣井山阶梯上摩肩接踵,景福禅寺人头攒动。登上圣井山就能俯瞰瑞安,栅栏边全是拍照打卡的人群,热闹非凡。


微信图片_20230130105420.jpg

圣井山风景区


玉海历史文化街区

传统景区人气回暖,玉海楼作为江南四大藏书阁之一更是首当其冲。进入玉海楼,随处可见带着孩子汲取文化养分的家长。浓浓书香气,更是吸引着无数文人墨客。走出玉海楼就是挂满红灯笼的忠义街,人行道上人山人海走都走不动,只见有的人刚从商场走出来,手上提的大包小包的,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有的是一家三口慢慢的边走边聊,这个春节充满年味。


微信图片_20230130105422.jpg

玉海历史文化街区 陈立波摄


小王子主题农庄

春节不打烊,“小王子”和玉兔一起陪您过大年。瑞安小王子主题农庄限时特惠,仅需30元即可畅游小王子。小王子农庄具有许多人气项目:旋转咖啡杯、动物喂养、旋转秋千、愤怒的小鸟等等。小王子今年还特别邀请“玉兔”下凡,陪您一起过一个吉祥年,游客们不仅可以与它们亲密合影留念,还可以喂它们吃萝卜。小王子 “玉兔”这么可爱的吉祥物,吸引来一大批充满童真的小客人。


微信图片_20230130105425.jpg

小王子主题农庄 徐衡摄


据统计,瑞安A级景区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28.27万人次,同比增长187.66%,较2019年同期增加132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2.59%。其中寨寮溪风景名胜区、圣井山风景区创人气新高。寨寮溪景区共接待游客13.69万人次,除游玩花岩景区以外,草坪露营、采风成为人气聚焦的游玩项目。圣井山景区共接待游客3.34万人次,同比增长30%。

春节假期,全市消费券第一轮发放520万元。截至1月28日,共核销150万元,其中商超类、住餐类、文旅类、宴享类消费券共计核销131万元,占全市消费券核销总数的86.99%。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