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春节旅游数据新鲜出炉,楠溪江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时间:2023-01-31 10:53:59 来源: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春节期间,楠溪江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17.6699 万人次,同比增长134.8537 % ;门票收入421.1002万元,同比增长189.3219% 。

假期期间,天气整体晴朗,1月23日(初二)景区游客最多,达到25.5万人,同比增长达233.25%,门票收入89.88万元,同比增长达2141.57%。岭上人家在楠溪江众多景点中脱颖而出,在游客量上拔得头筹,实现接待游客同比增长555.56%。在收费景点中,属永嘉书院、陶公洞、采虹湾人气最旺。承载着厚重历史和文化的古村,对游客也有着独特的吸引力,在这个假期异常火爆,特别是丽水街和林坑古村,实现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分别为420.66%、288%。

年味满满

 传统民俗回归主线

作为疫后开放的第一个春节,楠溪江景区无比热闹,特别是在古村,到处洋溢着喜庆和红火。枫林圣旨门街、岩头芙蓉古村等地的舞龙、舞鱼灯等祈福民俗活动,因疫情暂停三年后,开始热闹回归。大年初一上午,枫林圣旨门街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中华龙在锣鼓中盘转飞舞,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在芙蓉古村,鱼灯巡游队伍闪亮登场,现场好不热闹,鱼儿或翻转、俯身,或摇头摆尾,活灵活现,引得在场村民、游客鼓掌叫好。陶公洞在大年三十开始临时关闭12小时,但依旧抵挡不住游客祈福的热情,初一凌晨就开始排队等候,开放后现场人头攒动。


微信图片_20230131105428.jpg

枫林古城,@中国永嘉

微信图片_20230131105433.png

陶公洞


趣味多多

景区花式活动提前谋划

在春节假期来临之前,楠溪江各大景点提前谋划,通过汉服节、灯光秀、航空嘉年华等各种活动,以转发送门票,买票一赠一等方式,加大宣传营销,吸引游客前来。芙蓉古村、丽水街、石门台等5大国有景区在春节期间向全国游客免门票;永嘉书院举办了首届汉服梅花节,以花为梅,通过汉服快闪、捣年糕、磨豆腐等活动,让景区氛围感拉满;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则举办航空嘉年华,动力滑翔伞、动力三角翼、热气球等酷炫表演赢得了游客们拍手称赞;采虹湾景区举办了灯光小丑嘉年华,小丑军团、牛魔王在现场带来了魔术秀、变脸表演等节目,吸引了一大批孩子。梦幻的巨型灯光秀,让游客置身于神秘、炫酷的灯光世界。


微信图片_20230131105435.jpg

龙湾潭

微信图片_20230131105437.jpg

野鸽公园

微信图片_20230131105441.jpg

永嘉书院,@中国永嘉


惊喜连连

冰雪世界让快乐加倍

大年初三,我县气温直线下降,迎来了寒潮。大寺基、南正尖等地迎来了绝美雾凇奇观,四海山也迎来了新年第一波雪景。这让想看雪的南方人着实很激动,纷纷带着一家老小去欣赏这难得一见的美景,堆雪人、打雪仗、拍美照......在冰雪世界中尽情欢乐,尽情玩耍!


微信图片_20230131105448.jpg

四海山景区,周小娃/摄

微信图片_20230131105450.png

大寺基,@小红书自由自在的木小姐


日子暖暖

围炉煮茶带来惬意生活

春节无事,围炉煮茶。围炉煮茶在这个冬天大火,并持续到了春节。这个假期,除初二外,天气都很晴朗,最是适合煮茶闲话。采虹湾、岩上村、谷原民宿、四海山等地在春节都推出了围炉煮茶套餐,不少游客组局约三五好友,在和煦的阳光下,边喝茶,边自己动手烤板栗、红薯,闲话家常,其乐融融,简单而不单调的惬意方式,让生活充满仪式感。


微信图片_20230131105453.jpg

采虹湾景区

微信图片_20230131105455.jpg

谷原民宿

微信图片_20230131105458.jpg

四海山景区,周小娃/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