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永嘉县举行“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结对仪式
时间:2023-01-31 09:55:54 来源: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1月29日晚,以“世界再大,欢迎回‘嘉’”为主题2023永商大会开幕,从五湖四海而来的近300名永嘉籍骄子欢聚一堂,相约故里、聚首盛会,共叙情谊、共话未来。开幕式上举行了“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结对仪式。


永嘉县“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结对仪式。陈胜豪摄.jpg


永嘉是文物资源大县。在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中,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3021处,占温州全市32.3%,数量全市第一、全省第二。为更好地保护这些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资源,使永嘉从“文物资源大县”向“文物保护强县”转变,永嘉县于2022年出台了《永嘉县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2-2026)》,启动“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修缮行动,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文物保护,动员全县各地商会、企业、乡贤,成立永嘉县“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

2023永商大会上,举行了永嘉县“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结对仪式,并为4位乡贤代表授牌。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丐腾、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金波、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泽、浙江伯特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胜丰等4位在外“永商”和本地企业家就分别捐资200万元以上。广大永商时刻铭记着回报桑梓的浓厚情义,共同参与“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修缮行动,积极参与、踊跃捐资,结对“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全力保护永嘉当地的文物资源,截至目前,认捐金额已达93笔,共计5000余万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