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41万人次!泰顺旅游市场迎来2023“开门红”
时间:2023-01-31 09:53:51 来源: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兔年新春,“走走泰顺”的假日旅游堪称火爆出圈,全县文旅市场强势复苏,迎来新春“开门红”。

今年春晚,美轮美奂的舞蹈《碇步桥》大获好评,同时也带火了灵感取材地——仕水碇步石桥(仕水碇步)。广大网友在感叹“美到词穷”之余,萌生了前往取材地亲自感受一番的想法,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带动了泰顺的春节旅游热。春晚《碇步桥》节目热点效应及火力全开的宣传推介,春节期间,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前往泰顺,仕阳镇当地的旅游消费呈现出“井喷”态势。仕水碇步的两岸异常火热,岸边的停车场、马路边停满了私家车,怀揣着不同的理由,市民朋友和游客纷纷来到了仕阳镇的碇步桥边,记录着一石一水间的惬意美景。


微信图片_20230130160815.jpg


除了传统旅游消费模式的创新高,为满足市民和游客旅游消费需求,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仕阳镇政府在春节初四至初八还精心安排了碇步龙表演,并在碇步周边设置了灯笼墙等打卡点。仕阳镇真正迎来了疫情后“烟火气”的回归,当地的旅游经济被重新激活,也让泰顺旅游再创新高。

仕阳镇人大主席黄尚月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将碇步桥头、碇坪街的闲置商铺整合在一起,打造仕阳特色街,让游客在游走碇步桥的同时,品尝泰顺仕阳的美食,购买泰顺的农特产品、伴手礼。我们还要将碇步桥与周边的矿坑冰城景区、中国美丽茶园景区等景点有效串联起来,引导碇步桥周边村庄的乡贤、农户发展有品质的农家乐、民宿,形成良性互动,带动仕阳整体经济社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30160833.jpg


冬季是泡温泉的好时候。今年春节,氡泉景区接待游客人数4万余人次,这个数字是2022年春节的三倍之多。乘着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国旅创成的东风,在春节元素妆点下的松垟花开火车乐园尽情玩乐,沐浴在氡泉水中感受山城风光,身着汉服穿行在木拱廊桥下,已成为外地游客最热衷的三大旅游体验。此外,在畲乡竹里品味畲家风情,于南浦溪景区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海拔1611米的乌岩岭白云尖拔得“头筹”……这个春节,泰顺哪哪都很热闹。


微信图片_20230130160830.jpg


春节期间,泰顺县文广旅体局还为来泰游客精心奉上了多项文旅惠民措施及文旅“大餐”。全县举办21场文旅活动,3个国有景区实行免票,发放旅游消费券总额100万元,消费活力得到有效激发。据了解,春节期间,泰顺所有景区景点接待游客41.86万人次,同比增长132.14%,旅游收入同比增长60.21%。其中A级景区接待游客22.12万人次,同比增长159.24%,旅游收入同比增长43.11%。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命名获批,春节期间度假区接待游客21.8万人次,其中核心景区廊桥文化园景区接待游客10.30万人次,氡泉景区4.49万人次,松垟花开火车乐园2.74万人次,接待游客人数超过2022年的三倍。仕阳镇春节期间游客人数突破3万人,同比增长849.24%。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