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Citywalk好去处!鹿城这些街区真的越逛越“上头”~
时间:2023-10-27 14:31:20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瑶瑜 字号:[ ] 阅读量:

特色街区大集合

弄潮儿看过来


1.jpeg


想了解一个地方的娱乐方式

就去那里的休闲娱乐街区逛一逛

逛一逛他们的历史文化

逛一逛他们的美食美景

逛一逛他们的风土人情

逛一逛他们的夜生活

……


跟着这份指南走一走

温州人爱逛的休闲街区吧~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


2.png

@小红书-FISHuu


作为温州“山水斗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街区由禅街、五马街、公园路连为一体,是一条历史底蕴、人文情怀、百姓情结有机融合的温州老街。


3.png

鹿城区文广旅体局供图

4.jpeg

@小红书-熱愛生活的小銘


你可以是——为了散布在街区各处的中西式建筑而来。幽深的谯楼、奔腾的五马雕塑、庄严的中山纪念堂……充盈着说不出的老温州韵味,主打的就是一个复古、怀旧。


5.jpeg

@小红书-皓蜀黍

6.jpeg

@小红书-PappleZ


你可以是——为了街边鳞次栉比的商铺而来。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大大小小的店铺藏在中西式的门楼下,颜值和实力兼具。


7.jpeg

@i鹿城

8.jpeg

@小红书-再来一份烤墨鱼肠

9.jpeg

@小红书-菜菜子


在“温州大酒家”吃一顿地道瓯菜,在“老香山花开咖啡”喝一杯养生咖啡,一天都不够逛!夜幕降临下,妆点上灯火的街区更显热闹与烟火气~


10.jpeg

@云上世界-赵高翔 Moor


南塘风貌街


11.png

@小红书-小阿临


“一部温州史,半部在塘河”,南塘河位于温瑞塘河的北端点,南塘河因南塘街得名,南塘街依南塘河而建,始于南宋,已有逾千年的历史。


12.jpeg

王守明/摄

13.jpeg

@小红书-仙女只喝露水


品读一本“书盒1670”的好书,欣赏一番温州百工馆的非遗工艺品魅力,感受一番年代美术馆的艺术熏陶……南塘街区版citywalk也可以很有内涵~


14.jpeg

王守明/摄

15.jpeg

@i鹿城


作为温州知名的美食街区,南塘街有着令人心仪的各类美食。在这个繁华的街区里,美食店铺林立,特色中餐、韩式烤肉、日本料理、咖啡酒吧遍布。强推老饕们晚上来打卡呢!


16.jpeg

@i鹿城


夜幕降临之下,再乘着“塘河夜画”的诗意画舫船,欣赏一场沉浸式的行进式泛舟实景演出,听郭璞画城、谢灵运创作山水诗等脍炙人口的传奇故事,才算真正来过南塘!


墨池坊


17.jpeg

@小红书-小壹Dora


墨池坊一带,是温州古城瓯越文化重要核心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千年名池墨池是历代文人墨客心中的“圣地”。


18.jpeg

@小红书-小壹Dora

19.gif

@i鹿城


明清时期,墨池坊有玉介园、瓯隐园等名园,曾是镇台衙门、瓯海关监督府等所在。这一带还建有纪念温州人文始祖驺摇的东瓯王庙。


20.jpeg

@小红书-一瓶雪碧!

21.jpeg

@小红书-独木粥粥


如今,墨池坊已经换上“新颜”跟大家见面啦!它也凭借着“一园六景”的文化景观和丰富的文化展览一跃成为温州热门打卡好去处。


22.jpeg

@小红书-蘑菇因

23.jpeg

@小红书-一瓶雪碧!


这里还有几个专门展出温州老照片、瓯窑等艺术品的展览馆,在这里,你可以窥见温州的前世今生。


小坝坊


24.jpeg

@小红书-韩小闹


小坝坊紧挨着温瑞塘河,是温州首座以“慢生活”为主题的音乐文化创意街区,市井烟火与文艺气息在此结合得恰到好处。


25.jpeg

@i鹿城

26.jpeg

@小红书-圆滚滚


青砖小路、蛎灰面的墙、沿河的老树……与潮流设计的融合,小坝坊弥散着独特的人文韵味!不时掉落的艺术展既出片又有内涵,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咯~


27.jpeg


28.jpeg

组图@小红书-韩小闹


参观完艺术展,还可以在街区走走看看。河畔风景宁静、舒适,咖啡厅、茶馆、潮店、酒吧、livehouse、日料、西餐……有酒有音乐,吃喝玩乐时尚感拉满。


29.gif

@温州美食


城市岛屿


30.jpeg

@小红书-鱼儿


纯白的色彩、简约的线条,夜幕下,光影错落。身处闹市却是一处“乌托邦”,这里是温州超in休闲打卡地——城市岛屿。


31.jpeg

@小红书-绿绮

32.jpeg33.jpeg

组图@i鹿城


可原图直出的美貌就更不需多提!即便是专程在此打卡出片,城市岛屿也能让你不虚此行。


34.jpeg

@小红书DK小木偶

35.jpeg

@小红书-One


聚集一众文化娱乐新形态,城市岛屿欢迎每一位“登岛”的人,来探寻这里“内有乾坤”的快乐。也可以通过随机掉落的音乐会、市集,让有趣的灵魂在此互相交流、碰撞。


双井坊


36.jpeg

@小红书-一瓶雪碧!


将古老的故事感留存,“烟火市井”是双井坊最珍贵的基因。嗨!这里是温州新晋的特色街区——双井坊~


37.jpeg


38.jpeg

组图@i鹿城


一座老戏台屹立在临河地带,谁能想到,未来在这个古色古香的戏台上表演的,可能会是摇滚音乐?边赏演出,再来一杯新中式茶铺松带雨的好茶,真是绝妙的搭配~


39.jpeg


40.jpeg

组图@i鹿城


街区里如今入驻了越来越多的店铺,别的先不说,先带上512G的胃再来双井坊挑战吧~



41.jpeg

42.jpeg

组图@i鹿城


米房cei创意园区


43.png


“米房CEI时尚创意园”取自原址的“面粉厂”温州方言的谐音“米房CEI”而得名。园区内几幢高达30米的筒型建筑给人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


44.jpeg


45.jpeg

组图@小红书-没有馅的小笼包


身为温州老牌主打极简怀旧风的街区,光是拍照这一点,就已经赢了!


46.png

@i鹿城

47.jpeg

@米房cei


宝藏好店分布在街区的各栋楼中,一个转角或许就能收获一份惊喜!经常举办的米房市集也请敬请期待~


48.jpeg


49.jpeg

组图@米房cei


最近很火的集章打卡,米房也安排上啦!10月27日—30日,记得在米房北门入口游客中心或官方摊位领取打卡集章手册,就可以开始米房的集章之旅啦~


花园1956


50.png

@carina随行笔记


“花园1956”文化创意园的前身乃是温州渔业机械老厂区,现摇身一变,成了年轻一族钟爱的时尚文化创业园。


51.png

@carina随行笔记


充满怀旧气息的老厂房加入时尚元素焕然一新,美食、电影、休闲、娱乐等行业的融入,将半个世纪前的工业辉煌转换成时尚、智慧的创意元素,展现着历史和现代、工业和艺术的独特文化魅力,是游客时尚休闲的好去处。


52.jpeg


在这里,你可以漫步在树下花间,也可以品尝各式美食,也可以打上几杆台球,看一场巨幕电影,享受一份悠闲时光。


END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