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同风景一样治愈!在温州出游,尽是咖啡香~
时间:2023-03-10 13:51:56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宋瑶瑜 字号:[ ] 阅读量:

1.png


如果你喜欢喝咖啡,

那么在温州,无疑是幸福的。


出游的路上,

咖啡会遇上风景,

在高峻的山洞里,在潺潺的流水边,

在历史悠久的古村和人声鼎沸的街区中

……


温州超in的文旅坐标中遍布咖啡香

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1.jpeg

@风向标咖啡厅


雁荡山·古洞咖啡


2.jpeg

@小红书-簗F U


当冰冷岩石遇上热烈的咖啡!在历经亿万年形成的古洞里品一杯咖啡是什么感觉?


3.jpeg

@小红书-宋


4.jpeg 5.jpeg

@小红书-大ZHU、小方今天又美了


古洞咖啡位于雁荡山灵峰景区一处纯天然洞穴内,自带避世滤镜,是一路游览山水时途径的惊喜。


7.jpeg 8.jpeg

组图@吾同阁


石斛咖啡、火山咖啡、杨梅美式、石斛曲奇……单看这些名字就知道它和雁荡的渊源。在这,喝的不止是咖啡,品的更是生活态度、仪式感,和对一切新鲜、未知、美好的向往和享受。


9.jpeg

雁荡山管委会供图


伴随着耳畔的旋律声起,咖啡的暖意带你驱散疲惫,顺便拍张格调十足的美照……超多玩法等你来解锁!


10.jpeg

@小红书-宋


周边景点: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鹿城·老香山花开咖啡


11.jpeg

@小红书-蟹粉小蜗。


在药店点一杯特调养生咖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位于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公园路,“老香山花开咖啡店”一跃成为新晋网红,这就告诉你答案~


12.jpeg 13.jpeg

组图@小红书-zB程、再来一份烤墨鱼肠


底蕴深厚的门脸牌匾,沉稳大气的木柱门廊,古朴典雅的桌椅药柜,以及灰砖铺成的地板……古色古香中更添文化韵味,这里也成为咖啡店最红打卡位置。


14.jpeg

@温州市工业与能源集团


15.jpeg

@蟹粉小蜗。


陈皮拿铁、枸杞拿铁、罗汉果美式……老香山花开咖啡店以“咖啡+中药材”模式推出养生咖啡,在满足时下顾客对多元化咖啡风味需求的同时,以中西结合“跨界”的方式让更多顾客认识“老香山”,了解中医药文化。


16.jpeg 17.jpeg

组图@小红书-zB程、再来一份烤墨鱼肠


周边景点: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江心屿


鹿城·此间菜场咖啡


18.jpeg

@i鹿城


咖啡香同样不怕巷子深!位于蒲鞋市双井坊的老双井头菜场之中,这家新中式风格咖啡馆大隐隐于市,凭借着温暖人心的市井烟火气,在温州可谓是怒刷了一波存在感!


19.jpeg



20.jpeg 21.jpeg

组图@i鹿城


天气晴朗时,阳光透过木窗户打在竹质的桌椅上、地面上、玻璃上、食物上,时间就好像暂停了一般,格外美好!


22.jpeg

@小红书-欢宝宝宝


23.jpeg

@小红书-郑澜轩君(Ba Ka.Bei Lu)


竹筒质地的饮品杯,容纳在青花瓷盖碗中的甜品……在这里,方寸之间都是中西合璧的细节运用,让人在唇齿间找回初心,质朴中尽是温暖。


24.jpeg

@小红书-小壹Dora


可以搭配茶或咖啡,店内的温州特色甜品多多,像“山水画版”温州特色猪油糕、卤味都是好看又好吃!美食爱好者们可以冲了!

周边景点:城市岛屿、小坝坊慢生活音乐文化创意街区


瓯海·风向标咖啡厅


25.jpeg

@风向标咖啡厅


这是一家隐于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的新晋粉调咖啡小屋。以“风向标”之名出发,在这里贩卖的不仅是咖啡,更是慵懒的温暖午后,许多人慕名而来。


26.jpeg

@风向标咖啡厅


春日的暖阳下,庭院里的植被肆意生长,石块垒出篝火,木柴搭成帐篷,与大自然无限贴近着,野蛮而纯粹。


27.jpeg

@风向标咖啡厅


走进充满温情的内室,可以放任自己陷入沙发,被咖啡香气与壁炉的温暖包裹。


28.jpeg 29.jpeg


30.jpeg

组图@风向标咖啡厅


还有热带风格拉满的小木屋,连每一粒石子都像是精心落放的一般,绝对是名副其实的出片胜地,随手拍即是大片!


31.jpeg

@风向标咖啡厅


周边景点: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温州乐园


永嘉·桃咖啡


32.jpeg

许洁琼/摄


33.jpeg

@小红书-粥粥的周


江风徐徐,宛如世外桃源的楠溪江畔,如今一半是风景,一半是咖啡生活。前身是竹筏售票处,如今这里摇身一变,是一家“贩卖”风景的咖啡馆。


34.jpeg


35.jpeg

组图@在楠溪


沿着石砌路推门而入,咖啡店营造出的简单古朴感扑面而来。


36.jpeg

@在楠溪


37.png

永嘉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喜欢临窗而坐,可以在此享受江畔的温柔。唇齿间香浓滋味回荡的同时,窗外的风光也溢进窗内、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心情都随它变得美丽。


38.jpeg

@在楠溪


39.png

永嘉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坐在院外的石板椅上看楠溪的青山碧水,远处氤氲的雾气,弥散不去,一景一物皆是画。


40.jpeg

@小红书-七只七一


二楼的视野更是一绝!似是将楠溪江框为私景,坐在窗边的高脚椅上,捧上一杯咖啡,远眺外面的楠溪江与狮子岩,绝对是神仙级的治愈了。


41.jpeg

@楠溪江


42.jpeg 43.jpeg

组图@小红书-是一个西瓜


周边景点:楠溪江风景名胜区


永嘉·花开麦饼屋


44.jpeg

@小红书-伊娃麻麻


位于大若岩陶公洞景区旁,西式的咖啡配上永嘉特色麦饼,两个相隔千里的美味毫不违和地放在一起,在花开麦饼屋是日常。


45.jpeg


46.png

组图:许洁琼/摄


整个店铺设计保持了楠溪江特有的宋代建筑风格,店铺内外部装修体现了现代简约精致的风格。


47.jpeg 48.png


49.jpeg

组图:许洁琼/摄


店内摆满了图书、乐器,再加上咖啡文化,诸多文创因素的融入,给游客打开了一种别具一格的生活体验方式。店外敞开式庭院摆满了各式木座椅,供游客休憩小坐,左侧的凉亭内放置了一架钢琴,供游客即兴表演。


50.png

江国荣/摄


51.jpeg

@小红书-北川


坐在融于自然的小院,桌上热气腾腾的麦饼和咖啡氤氲香气,与好友一道聊天品美食,几张折椅就能欢度慢时光~


52.png


53.jpeg

组图:许洁琼/摄


周边景点:楠溪江风景名胜区


文成·慢舍民宿


54.png

@温州深夜食堂


位于宁静小畲村——让川村中,这是一座依山独栋的现代化“白色艺术空间”。


55.png



56.jpeg 57.jpeg

组图@温州深夜食堂


慢舍民宿由白色的外立面与黑色边框拼接起来,简约又大气。春光肆意地透过落地窗钻进室内,自然又温馨。室内留声机造型的音乐播放器、琵琶造型的创意茶几……处处是设计感,可随意拍出大片。


58.jpeg

@e远行


慢舍民宿致力为游客营造一种慢时光、慢生活,正通过“民宿+主题美食”,让美食与人文相结合,将畲乡文化与侨家文化融为一体。


59.jpeg

慢舍民宿的咖啡区 @温州日报


简约畲乡风情的民宿内,你能吃纯正的农家菜,喝到洋气的咖啡,品到美味的西餐,让您随心所欲地享受自在的休闲慢生活。


60.gif


61.gif

组图@温州深夜食堂


香醇咖啡,还得配上酥脆的伯温烧饼,红豆馅、菜心三层肉馅、菜头丝笋馅……民宿主理人带领着村内一众姐妹,用巧思巧手,让本地传统美食不断焕发出新模样,收获了一批批忠实拥趸。

周边景点:文成让川民族村、刘伯温故里景区、文成森林氧吧小镇、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


泰顺·小呆面包


62.jpeg

@小红书-一个没馅的包子


这是库村青年共创基地孵化的第一个项目,洒满阳光的开阔庭院自然而然成为村里的CBD,聚集了不少人气。


63.jpeg

@乐活库村


64.jpeg

@小红书-阿鸡MENNQ_J


店面以库村古建筑为原型并进行重新设计改造,将古村落的地域文化元素融入店铺设计中,既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又不失历史的韵味。


65.jpeg

@小红书-妙。


你能在这里由衷感受到乡村中淳朴热心的氛围。这间店的与众不同在于,主理人会接到非遗订单,去隔壁研学体验基地带领研学团队体验植物染、绿豆糕、手工团扇等课程。在此期间,店铺就交给村民看顾,上完课后,主理人再回去接着做面包、咖啡。


66.jpeg


67.jpeg

组图@小红书-妙。


店里环境灯光到位,氛围感直接拉满。手捧一杯热咖啡,吃上一份精致美味的下午茶,就这样和好友家人一道度过慢时光。


68.jpeg

@小红书-1sdwo


周边景点:库村、南浦溪风景区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各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和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