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文物卫士”首批通过省文物安全应用场景建设“揭榜挂帅”试点项目验收
时间:2023-03-15 09:53:36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近日,省文物局发文公示,瑞安市文广旅体局“文物卫士·火隐精监”古民居火灾安全监管模块(以下简称“文物卫士”)成为首批通过验收的文物安全应用场景建设“揭榜挂帅”试点项目。  


cc140993e5a9a76c177d8d34ac072ec6.png


“文物卫士”凭借数字化个性体验,科学定义文物安全隐患风险等级;融合物联网设备与8大算法,构建24小时在线的感知网;秒响应协同处置,隐患信息即时协同多跨至“瑞安市智慧消防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等创新亮点取得系列改革成果。

目前,“文物卫士”已入驻浙政钉、浙里办等政务和便民平台。下阶段,瑞安市文广旅体局将继续推进“文物卫士”迭代升级,在现有一期试点的基础上,实现全市不可移动文物监管覆盖,后续将接入省级平台,以小组件的形式在全省范围内共享推广,不断提升文物安全智治水平,为构建文物安全智慧监管提供新动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