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带着温度走读瓯地,瓯海区博物馆推出“博课37℃” 走读活动
时间:2023-03-15 10:01:01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了普及传统文化知识,丰富青少年儿童生活学识,让青少年儿童沉浸式体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瓯海区博物馆结合乡村博物馆、野外文保等多个单位,邀请地方名人名师组建师资团队,从自然、地理、历史、人文等方面全方位探寻文物、挖掘瓯地历史,于近日推出首期“博课37℃”走读活动。


瓯海走读.jpg


首期开展的“博课37℃ | 纸短情长——探寻泽雅纸山文化之旅”一共招募了20位青少年儿童参与活动。新式的活动课程让孩子们颇感新鲜,收获良多,纷纷感言是一场非常有意思的研学活动。家长表示这样的走读活动不仅让孩子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同时也让孩子经历了一次不同的人生历练。


图2.jpg


图4.jpg


“博课37℃”是瓯海区博物馆立足公共文化课程设计,针对青少年儿童策划推出的文博走读课程。以37℃命名旨在为市民提供有温度、暖人心、接地气、受欢迎的社会公共文化服务,带领青少年有温度地解读瓯海域内的野外文物,力求增强青少年参加活动时的沉浸式体验性和认同感。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大时代下,为切实落实“双减”政策,瓯博通过实地讲解+实操练习+实景体验的研学模式,引导青少年儿童深掘人文历史,感知传统文化魅力,同时,积极发挥博物馆在开展儿童友好教育方面的优势,促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发展。


图1.jpg


接下来,瓯海区博物馆将继续推出不同主题、不同地点、不同内容的“博课37℃”系列活动,带领青少年儿童一起探寻古迹,寻找瓯地历史遗留秘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