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泰顺木偶戏《采茶舞曲》亮相杭州亚运村
时间:2023-03-15 10:09:10 来源: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东风送暖,春意盎然。3月7日14点30分,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在杭州亚运村升旗广场举行,泰顺木偶戏《采茶舞曲》应邀参演。


泰顺.png


微信图片_20230315102336.jpg


木偶戏是一种极具泰顺地方特色的传统戏剧,演出风格多样,表演细腻逼真。此次演出的木偶戏节目《采茶舞曲》是将提线木偶戏、杖头木偶、舞蹈与县歌《采茶舞曲》结合创排木偶采茶。该节目将传统与时尚结合,并融合了畲族文化元素,描绘了在美好的春光里,茶场一片繁忙欣欣向荣的场景。这是一支由28位平均年龄不到17岁的学生组成的木偶戏表演队伍,他们精彩的木偶戏演出,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阳光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315102334.jpg


微信图片_20230315102329.jpg


本次活动由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活动分为“热场表演”和“正式展演”两部分,围绕“探村、迎春”两大主题进行,共19个节目表演。其中“探村”是指亚运村首次亮相,让现场观众提前感受亚运氛围;“迎春”是指活动的举办正值万物复苏、春暖花开,配以编排设计与春天相关的文艺节目,预示吹响春天的号角。 


微信图片_20230315102327.jpg


微信图片_20230315102325.jpg


据悉,此前泰顺县选送的2个节目《偶迎亚运》《采茶舞曲》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资源库,温州地区共13个节目入选。其中,《采茶舞曲》不仅在“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中一展风采,更有可能登上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的“大莲花”舞台,向世界展示泰顺魅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