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市领导与携程中国(温州)旅行者大会嘉宾代表座谈
时间:2023-03-17 09:30:49 来源:温州发布 作者:杨世朋 字号:[ ] 阅读量:

2023携程中国(温州)旅行者大会即将在温举办。3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与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汤澜等与会嘉宾代表座谈,就旅游目的地打造、文旅项目招引、文旅爆点培育、赛事经济发展等深入交流,共谋共商文旅体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17092609.png


参加座谈的嘉宾代表来自携程集团、法国法旅集团、广州广之旅、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洲际酒店集团、武汉幸运坐标等文旅领域企业,以及文旅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欧洲城市比较研究院上海分院、广州市文广旅局。与会嘉宾在温考察交流的同时,就一批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

刘小涛欢迎携程集团一行来温考察对接文旅合作。他说,温州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文化荟萃,是过日子的好地方、投资发展的热土。温州一直把旅游产业作为富民强市的“幸福产业”来抓,当前正大力引育头部企业、打造文旅爆款、培育赛事经济、壮大康养旅游,与携程集团等文旅头部企业深化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多方联动、长短结合,着眼长远谋划落地一批大企业、大项目,加快文旅基础设施建设,立足当前开发赛事经济、康养旅游新业态,高水平推进文旅体融合发展。特别是聚焦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引育,共同打造文旅爆款产品、培育首店首发经济,叫响城市特色IP,引领带动文旅产业品质提升、文旅消费市场拓展,让温州文旅体品牌走向全国全球。

汤澜感谢温州市委市政府对文旅产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温州有着独特的山水资源和人文禀赋,文旅复苏态势良好,与携程合作基础扎实。携程将深化与温州合作,加快推进“携程农庄”建设,做好文旅体融合发展课题,通过品牌、活动、宣介、产品等全方位提升,助力温州打造超级旅游目的地。同时发挥产业联盟优势,努力将国内外头部企业、游客引进来,在首发首店、项目落地上寻求新突破。

与会嘉宾表示,将深化区域协作,把温州“温润如玉、温暖热情、温情平和”的城市形象推向全国全球;联动做好乡村振兴,培育新文旅、新景区、新娱乐,打造共富示范样板;携手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品牌,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旅交流;与温州建立更紧密合作,强化项目落地、品牌推介,提升温州旅游国际化水平;做好数字营销、引流赋能、内容运营、IP打造,助力温州文旅体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施艾珠、王军、陈应许等参加座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