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 > 旅游景点 > 乐清市
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时间:2023-03-24 16:39:20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景区雁荡山位于温州市乐清东北部,因“岗顶有湖、芦苇丛生、结草为荡、秋雁宿之”而得名。雁荡山山水形胜,以峰、瀑、洞、嶂见长,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雁荡山总面积约450平方公里,共有500多个景点分布于八大景区。其中,灵峰夜景、灵岩飞渡、大龙湫瀑布被誉为“雁荡三绝”。


640 (1).png

叶金涛/摄


灵峰景区是雁荡山的东大门,以悬崖叠嶂、奇峰怪石、古洞石室、碧潭清润而著称。


雁荡灵峰 林茂招 摄.jpg林茂招/摄


灵岩被誉为雁荡山的“明庭”,位于雁荡中心,共有大小景点91处。低层之“千年古刹”灵岩寺、小龙湫,中层之龙鼻洞、天窗洞,上层之卧龙谷、双珠谷,或古朴、或灵秀、或幽深。


640.png


大龙湫景区位于雁荡山中部偏西。东起马鞍岭,西至东岭,南起筋竹涧口,北至凌云尖。景区集峰、嶂、瀑、溪之大成,以大龙湫瀑布为名,是“雁荡三绝”中不可错过的一环。


滨海雁荡大龙湫-缪云飞.JPG缪云飞/摄


景区级别:5A

景区门票(供参考):景区联票A线170元,B线200元

景区地址:乐清市雁荡镇

日最大承载量(万人次):17

瞬时最大承载量(万人次):5.25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