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瓯海,温州靓丽的风景线
慢游温州 | 春日buff加持!有颜值、有底蕴的瓯海怎么能错过呢?
时间:2023-04-14 14:22:54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宋瑶瑜 字号:[ ] 阅读量:

1.png


万物生长之时,当下莫负好春光。

挑段闲暇时光,不用刻意规划目的地,

就在温州慢慢地游逛,品味身边的美好。

这次,就去瓯海看看吧~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2.jpeg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坐落于茶山脚下,这个依水而生的小村继承江南水乡的典雅,缓缓流淌的塘河碧波为山根增添一份静谧和诗意,宛若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3.gif


4.jpeg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清朗幽静的民宿、颇具情调的咖啡馆、风格各异的艺术院落……山根集合了许多现代美学设计,入驻有各类新业态,它可以是文艺的、热情的、浪漫的,吃喝玩乐皆能“一网打尽”。


5.jpeg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6.jpeg 7.jpeg

组图@小红书-风向标咖啡厅Point Cafe、蟹粉小蜗.


春日的景致已经来到山根,在小桥流水间,以新绿为底,粉红与淡黄一树树、一枝枝,为小村披上春意,单论颜值就已经无敌,太适合慢游之时随手出大片了!


8.jpeg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9.jpeg

@小红书-TOW KIDS


半塘园


10.jpeg

@瓯海新闻


瓯海娄桥,在碧波荡漾的半塘河畔,有一座风光秀丽的城市公园,名叫半塘园。其占地面积约141亩,于2011年6月建成,集休闲、娱乐、文化于一体。


11.jpeg


12.jpeg

组图@瓯海新闻


作为近几年春日的热门打卡地,半塘公园凭借着约1.8万多株的绝美郁金香俘获游人的心。


13.jpeg 14.jpeg

@小红书-来来_Laii、一只zero


园中各色鲜花动人娇艳,品种涵盖了道琼斯、世界美人、超级马克、班雅、白精灵、诺维阳光等十余种郁金香。如有层次的调色盘一般,争奇斗艳间,组成共约450平方米的斑斓花海。


15.jpeg

@小红书-大壮小花


跟随着春的脚步,慢游在半塘园中,可以野餐、露营、放风筝、遛娃……就这样同家人、好友一道,闲时沉浸在春日风景里,度过一段美好的闲暇时光~


16.jpeg

半塘公园夜景 @瓯居海中-清风明月/摄


龙舟运动中心


17.jpeg

@瓯海新闻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整体建筑以“龙跃东瓯境·桨舞丝路情”为设计理念,以龙形为基础,并由瓯江的波澜、温州的奇山演绎而来,总用地面积532亩,远远望去,蜿蜒起伏,体现了潜龙在渊、祥龙戏珠、飞龙出水的美好寓意。


18.jpeg

@小红书-是浅浅呀~


主楼依河而建,似蛟龙跃入水中,流畅的线条让人眼前一亮。紧挨主楼的舟塔,造型似直立的划桨龙舟。龙静卧,舟高耸,一高一低,一大一小,构成龙舟运动中心建筑的旋律。


19.jpeg

@瓯海发布


20.jpeg21.jpeg

组图@小红书-云朵里睡醒的猪


作为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的比赛场地,场馆共有6条龙舟赛道,每条赛道长1200米,宽130米,水深3.5米,是目前全国乃至全亚洲最高标准的龙舟赛场。


22.jpeg

@瓯海新闻


23.jpeg 24.jpeg

@小红书-鑫圆、是浅浅呀~


场馆在保证龙舟运动赛事的顺利举办之余,还非常适合深入地慢游品味。吹着春日里和煦的微风,无论是走在河边栈道上,还是支起天幕、开启一段露营时光,远山和近处河水的微波粼粼,都很治愈人心。


25.jpeg

@小红书-油蛋小眼娃


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


26.jpeg

@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


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坐落于塘河沿岸,集石刻造像、藏品收藏和交流传播为一体,展出的石刻精品上溯唐五代,下至清代,大体包括佛像石刻、碑文石刻、建筑石刻等三大类。


27.jpeg

@小红书-冯楽国


28.jpeg 29.jpeg

组图@小红书-.


在博物馆内走走停停,逗逗在这里守护的猫馆长,看看历朝历代遗留的石刻文物,通过墙上的二维码,你可以了解到这些石刻的“前石今生”。


30.jpeg

@小红书-Iocusta


青灯博物馆的设计复古而富有生机,闲暇时走走,文艺范更是从不缺席。


31.jpeg


32.jpeg

33.jpeg

组图@小红书-欢宝宝宝、国民姐姐


博物馆旁还有精致的咖啡店和书房,室外是柔软开阔的河边草坪,闲逛之余可以坐着看看书喝喝咖啡,或是搭天幕吃吃美食聊聊天,都很惬意哦!


34.jpeg

@小红书-国民姐姐



博山美术馆


35.jpeg

@博山美术馆


坐落在瓯海区万象城边上的博山美术馆,是近年来出现的一座新兴美术馆。在一片绿意的环抱下,博山美术馆就在塘河岸边静静地“生长”。


36.jpeg


37.jpeg

组图@瓯海泽雅


清水混凝土浇制的木纹外墙,穿插着长而方的窗户,清清爽爽。入口处是一条窄窄的几十米长廊,独特而略带神秘,让人一边走,一边慢下来,步入馆中观展时,便会多一份虔诚安静之心。


38.jpeg


39.jpeg

组图@博山美术馆


展厅一共五个空间,从门厅进入,右转便是主展厅,主展厅东面望出去是一个小花园,竹子、假山、老松柏相映成景。花园与外界的隔断墙采用的是水泥与青砖砌成的花窗,若隐若现。


40.jpeg

@小红书-一瓶雪碧!


展陈涉及到书法、国画、印石等等,与复古的老家具、灰色混凝土墙壁一道,证明了传统书画和现代设计及建筑环境是可以相得益彰的。


东经纸文化艺术馆


41.jpeg

@东经纸艺


东经纸文化艺术馆坐落在温瑞塘河边,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主要通过科技手段将我国传统造纸到现代绿色造纸的发展和转变一一展现出来,全方位展示纸文化的特殊魅力和博大精深。


42.jpeg

@小红书-媛媛媛。


从纸的诞生到纸的发展,从纸样到纸雕纸模,通过纸与艺术、纸与生活、纸与工业、纸与创意四个单元,东经纸艺带你探索不一样的纸世界。


43.jpeg


44.jpeg

组图@东经纸艺


馆内陈列有剪纸、折纸、纸扎、纸雕、纸塑等艺术品。以瓦楞纸为特色,构造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艺术作品。


45.png


46.png

组图@小红书-DoDo


龙溪艺术馆


47.jpeg

@瓯海泽雅-陈明铭


龙溪艺术馆位于泽雅镇源口村龙滩公园内,是全市首个清水混凝土建筑的乡村艺术馆。


48.png


49.jpeg

组图@瓯海泽雅


该馆以被誉为“中国造纸术活化石”的泽雅四连碓造纸作坊为设计灵感,充分结合龙溪山水自然风光,实现“一步一景,望山亲水”。


50.jpeg

@瓯海泽雅-陈明铭


51.png

@小红书-51m


馆内布局水碓、纸槽、烟囱和腌塘等造纸文化元素,全馆以纸文化为核心,与传统造纸博物馆交相辉映,让纸山文化焕发新生。


52.jpeg

@小红书-火火爱遛娃


在这里,你可以学习到造纸技艺的历史,建筑采用的极简装修风格,只需要摆出一个pose,即可拍出情绪氛围大片!


白象塔


53.jpeg

蔡树毅/摄


54.jpeg

@小红书-口天woo


十里塘河,白象塔影,碧波起伏,扁舟轻泛……循着温瑞塘河寻访,沿河景致疏影横斜,水鸟飞鸣。在瓯海南白象水域,七层白象塔赫然矗立在水边一隅,见证着温州古城辉煌岁月的重要遗存。


55.jpeg

@小红书-SusieHuang


白象塔始建于北宋崇宁三年,在北宋咸平年间、明嘉靖十二年和民国时期均有修建。塔为砖木结构,六面七层,内设小木梯,仅容一人拾级而上。等到顶层,南白象周边风光一览无余,塘河水就在一侧缓缓流过。


56.jpeg

北宋彩塑菩萨立像,现藏于温州博物馆 @温州博物馆


温瑞塘河畔的白象塔,堪称是北宋时期中国南方佛教文物的聚宝盆。1965年白象塔因倾斜被拆除时,出土了1000余件北宋时期的经卷、绘画、雕塑品以及石刻等文物。其中两尊彩塑观音菩萨像被誉为“东方维纳斯”,现分别收藏于浙江省博物馆和温州博物馆,作为两馆的镇馆之宝,入选国家宝藏节目。


57.jpeg

清宁桥 @温州古道


如今大家见到的这座白象塔,是1999年按照原来式样在旧址重建的。同时离塔不足百米远的塘河水面上,还横亘着一座古老的石桥,桥面分三段,每段由三块青色石板铺成,名为清宁桥。白象塔和清宁桥都是塘河上的文物保护单位,代表了塘河悠久的历史文化。


58.jpeg


59.jpeg

组图@瓯海文化旅游


白象塔边的温州塘河文化展示馆,是一座塘河综合文化的小型博物馆,展品主要有塘河沙盘模型、塘河常见船只模型和塘河沿岸农家的生活用品、农具等。闲暇之余,可以来这里看看哦~



— END —


美景、文化、文艺、时尚……

瓯海真的太适合放缓步伐、细细漫游啦!赶快出发吧~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瓯海发布、瓯海新闻和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