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洞头,东海上的璀璨珍珠
不到洞头,怎知春色如许?三天两夜,“醉”在大海边~
时间:2023-04-14 16:44:34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郑静 字号:[ ] 阅读量:

1.png


春日暖暖,万物复苏

总是按捺不住

一颗蠢蠢躁动的春游心

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

这份洞头3日春游攻略,请查收!



DAY 1:上午去望海楼景区,下午再去观赏仙叠岩,夜晚宿在民宿里。


DAY 2:第二天上午去海霞村体验海霞文化魅力,下午去中屿等到你景区美美拍照,夜晚宿在花田花地民宿里。

DAY 3:第三天浏览花岗渔村,再去元觉街道看“罗马味”十足的迷宫。


第一天


望海楼


2.jpeg

@洞头百岛旅游


第一天上午首先来到望海楼,它位于洞头本岛海拔227米的烟墩山,是洞头旅游标志性建筑。1500年前,永嘉郡守颜延之因流连洞头的海景筑望海楼,作为洞头历史文化的窗口和百岛旅游第一景,望海楼以其悠久的历史、雄伟的建筑、气息浓郁的海洋民俗文化,于2012年跻身中国历史文化名楼之列,享有“气吞吴越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的美称。


3.jpeg

@洞头百岛旅游


望海楼景区占地面积140.9亩,主楼面积2700平方米,楼层明三暗五,依托先进的光电展示手段,展现了洞头丰富的海洋民俗文化。


4.jpeg


5.jpeg

组图@洞头百岛旅游


踏出五楼观光厅廊门,绕观景廊四望,俯瞰洞头全貌。在这里,清晨可观旭日喷薄,傍晚能赏晚霞染海,确是天绘一幅画图,美不胜收!


6.gif


7.jpeg 8.jpeg

组图@洞头百岛旅游



仙叠岩



9.jpeg

@洞头百岛旅游


10.png

@小红书-不定时分享生活的小胡


仙叠岩景区位于洞头本岛东南端。景区由仙叠岩、珍珠礁、连港蓝色海岸带、海滨浴场、南炮台山五大块组成,有60多个景点,还有东海第一临海悬崖栈道。


11.jpeg

叶凌志/摄


12.png

@小红书-RRRRen


春日的早晨,在暖阳里爬一爬临海栈道再适合不过了,仙叠岩(大沙岙)景区巨石摩天,危石层叠,险峻多姿,蔚为奇观,是听涛、观海、冲浪、赏石的绝佳去处。


13.png

郭卫民/摄


14.png

@小红书-RRRRen


或是顺着半屏山景区的这一大片峭壁逛逛,壁上景观迭出,像巨幅浮雕画屏,依次展开的有四屏十八景,是目前为止国内最长的海上天然岩雕长廊,被誉为“神州海上第一屏”。


15.png

@小红书-RRRRen


宿在洞头


聆海左舍


16.png


聆海左舍民宿位于洞头半屏山大桥畔,国际放生台边。临山面海,可以感受到最直接的海岛美景。


17.jpeg


几乎毫无遮盖的院子,蓝天白云、日月星辰、近海碧波皆是院中背景,变幻不同。夜晚降临,室内院中灯光全开,透过大面积的落地窗,星光璀璨,是一种别样的梦幻与浪漫。


18.jpeg


洞头-岩海山居


19.jpeg


沿海山居院内被巧手布置成小花园,素静的植物遍布。每个房间都将落地式的门窗设计成了天然的取景框,晴时看阳光透过树叶洒落的斑驳疏影,雨时看叶落挂珠,怡然自得。


20.jpeg


21.jpeg


再往里走,有一个极大的碧蓝山间泳池嵌在半山腰的田野里,在这里有视觉上的饕餮盛宴,海岛风情尽收眼底。


22.jpeg


第二天


海霞村


23.jpeg

@洞头百岛旅游


在海霞村里有一片原生态未经开发的大草坪,成了新晋网红露营地。远眺青山、近观潋滟,呼吸间尽是清新。


24.jpeg


25.jpeg

组图@洞头百岛旅游


在视野辽阔、绿草松软的大草坪上,放风筝、野餐露营,感觉很nice!呼吸着新鲜空气,整个人的心都得到了平静。


26.jpeg 27.jpeg

组图@洞头百岛旅游


28.jpeg

吴秀珠/摄


来洞头,不得不去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作为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第三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在这里可以全面地了解洞头的海霞精神的前世今生。


29.jpeg

@洞头百岛旅游


中屿等到你


30.jpeg

陈智悦/摄


31.png

@小红书-月亮弯弯


以蓝天、白云、大海当背景,风车、钢琴、爱心、指向标……这里是洞头超in的“中屿等到你”景区。


32.png


33.png

组图@小红书-小肉墩


近1000米的彩色防浪堤坝,坐拥洞头夏季最蓝的海域,建有彩虹防浪堤、“一箭穿心”平台等网红景观,搭配网红商铺、婚纱摄影、星光小酒吧、海上游艇、水上碰碰船等休闲娱乐项目,超级适合前往打卡哦~


34.png


35.png

组图@小红书-从此以后


谁能拒绝洞头蓝蓝的天空和海水呢?在海边拍春游照,氛围感算是拿捏住了!


36.png

@小红书-a锅alison



宿在洞头



花田花地·花岗渔村


37.jpeg

@花田花地


在这里你能与家人观潮起潮落,与爱人看云卷云舒,与朋友饮酒赏星,体验不一样的慢生活。


38.jpeg

@花田花地


坐在院内,高于海面的山丘视野,俯瞰帆舟出海归港,仰望云朵轻盈游荡,手中浊酒一杯,轻摇蒲扇,从清晨到黄昏。


洞头-玖栖海上桃源里


39.gif

@洞头-玖栖海上桃源里


酒店位于洞头环岛公路(近沙岙隧道),独占一岛屿,悬于70米山巅之上,以蜿蜒随性的姿态嵌在山海之间,独享悬崖山头270°环绕式海景。


40.gif

@洞头-玖栖海上桃源里


建筑风格以洞头传统石头房为特色,形成粗犷自然的旷野风格,同时内部融入现代设计,配套无边的网红泳池,岸边的海景餐厅,200米超长瞰海跑道,以及月牙似的私家海岸线。


41.png

@洞头百岛旅游


坐拥2000平方米松林山水

一砖一瓦,一草一木

都是情怀


42.jpeg

@洞头百岛旅游


第三天


花岗渔村


43.jpeg

@洞头百岛旅游


花岗渔村里有100多座石头房,大多建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虎皮花纹的石头墙,屋顶灰瓦上覆盖着小石块,为十分典型的渔村老建筑。


44.jpeg

@洞头百岛旅游


沿着蜿蜒的小路拾级而上,移步换景,花岗渔村内海边最美栈道,将海岛美景皆收眼底。


45.jpeg

@洞头百岛旅游


温柔而迷人的海岸风景线,吹着海风遛着弯儿,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元觉迷宫



46.jpeg

@小红书-迷鹿STUDIO


这里是99%的人都不知道的冷门小景,却是一处超好拍的摄影打卡地。红砖砌成的环形建筑、像迷宫一样的灌木丛、成片草坪和芦苇荡,每个角落都极具罗马假日的复古风情,仿佛身处国外。


47.png

@小红书-金金金金


百分百出片!

红砖墙配上蓝色的晴空万里

绝妙色彩搭配

不需要可以滤镜

一拍就是时尚大片!


48.png

@小红书-Lynn耶嗯


春光如许怎可辜负

收拾好心情

快快出发吧!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洞头百岛旅游和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