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品读乐清灵秀山水
梨花漫坡飘香雪,乐清这抹春日里的“白月光”不容错过!
时间:2023-04-14 16:53:12 来源:乐清文旅资讯 字号:[ ] 阅读量:

梨花淡白柳深青,

柳絮飞时花满城。

梨花正赶着春风随暖绽放。

比如,

位于乐清市大荆镇白箬岙的梨花,

如今已漫坡开放,

千树梨花随风轻摆,

正是观赏好时候。


1.gif


104国道过白箬岙隧道后不远左侧便是白箬岙村,在第一个路口左转便可进村。阳光洒在沿路的嫩绿上,光斑忽闪忽闪,让人的心情随之透露出春日满满的希望之感。村里的路不算复杂,过村内文化礼堂,前方就有一处停车场,停车慢行深入山边,漫坡的梨花便在深处。


2.jpg


白箬岙村内还有些古朴民宅,石砌的老房有着岁月沉淀的质感。小路一直朝深处走,村内水泥路变成了乡间的泥土小道,满园的梨花便铺陈在眼前。村内种植梨花区域有上下两条路,上方是略宽的水泥步道,下方便是田园小径。正是梨花开放时节,不少游客在这赏花拍照。


4.jpg


花香引蜂忙,行走在花林间,耳边能听到蜜蜂振翅的声响。“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人间最美四月天,漫步花影婆娑的梨花树下,驻足赏花,细听花开的声音,淡淡花香飘过鼻尖。远远望去,漫山梨树,层叠而上,满目洁白的梨花令人心生愉悦。梨花花蕊有着淡淡粉色,透着一份清新之感。


5.gif


白箬岙村种植梨树的时间已有近50年,梨树的树枝不同于樱花、李花般的纤柔,树龄越大,枝条越显苍劲,有种独特的美感。阳光洒落枝丫之间,在林间落下斑斓光影,春日的午后氛围都融于此间。


8.jpg


除去观赏主道两旁的梨树外,村里还有一整坡的梨树林。目前有60亩左右梨树,往坡上田间小径走,有一处小水塘,水塘里的梨树倒影,又有了别样的风情。坡上林间间隙较大,适合行走拍照。一路走来,偶有油菜花在田间点缀,眼前白黄之色颇为亮眼。


微信图片_20230414164859.gif


梨花的最佳观赏期

为15至20天左右

盛花期就在当下

想要前来赏花的市民

千万不要错过

这一年一次的难得花期!


*本文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