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平阳,山海兼胜人文荟萃
慢游温州 | 一切美好就在春天的平阳,如约而至~
时间:2023-04-14 14:22:19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宋瑶瑜 字号:[ ] 阅读量:

1.png


万物生长之时,当下莫负好春光。

挑段闲暇时光,不用刻意规划目的地,

就在温州慢慢地游逛,品味身边的美好。

这次,就去平阳看看吧~


坡南历史文化街区


1.jpeg

@雁山鳌水间


在凤凰山与九凰山形成的隘口下,作为与隘口连接的古通道上的一段,坡南古街见证着平阳各个时期的盛衰变化,迎送着南来北往的各地过客,是平阳历史文化的一个缩影和重要载体。


2.jpeg


3.jpeg

组图:平阳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漫步在坡南,你随处可见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幽深的小巷、质朴的石桥、壮观的古城门、牌坊、古井……在历史的岁月中磨砺,见证着坡南古街的前世今生。如今微风吹过,泛起的是江南婉约。


4.jpeg

@雁山鳌水间


5.jpeg

飞飞鱼/摄


坡南历史文化街区在最盛时,沿街商铺一间接一间,吃喝玩乐样样不缺。


6.jpeg

@温州日报


7.jpeg

@小红书-橘子渔


如今的坡南,共有40多个非遗项目进驻展示,包括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游艺与杂技等多种类别。


8.jpeg8.2.jpeg


8.4.jpeg 8.6.jpeg

组图@雁山鳌水间


不悔酒馆、寻贡奶茶、楠丰餐厅……一系列年轻时尚的店铺也点缀在坡南街区之中,现代的繁华与坡南街的古色在此相遇,再现了千年江南街区的景象。


鸣山古村

9.jpeg

平阳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百鸟齐鸣山,塘河第一湾”,鸣山村由此得名。鸣山村,始建于东晋年间,地处温州平阳昆阳镇郊外,依山带水,村庄三面围绕着平瑞塘河。


10.jpeg


11.jpeg 12.jpeg

组图@雁山鳌水间


千百年来,鸣山就像一道坚实的屏障,静静地守候着平阳县城的北大门。


13.jpeg


14.jpeg

组图@雁山鳌水间


这里古树参天,古宅若隐,在时光的年轮中走过,沉默地流传着千年来光阴的故事。


15.jpeg


16.jpeg

@雁山鳌水间


慢游鸣山古村,这里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婉约,也有融入于繁华的烟火气。街边店铺的货架上摆满了古村女子的刺绣、剪纸作品,栩栩如生的蛋画、木雕......各个角落无不彰显着本地独特的文化魅力。


17.jpeg


18.jpeg

组图@雁山鳌水间


来到鸣山,特色的“非遗夜市”“非遗一条街”千万别错过!在这,人们可以看戏听曲,品尝各种美食,购买文创产品,在城市喧嚣之外,可以尽情地慢游品读。


19.jpeg

@小红书-雨诺无痕


平瑞塘河绿道


20.jpeg

@平阳文旅体资讯


平瑞塘河绿道旅游休闲运动景观带,南起鸣山村北至西戈村倒树桥,全长约5.6公里。


21.jpeg

@小红书-小の龍


静谧的村庄、缓缓的河流、悠远的步道、广袤的田野……慢游绿道之中,随走随停皆是风景。


22.jpeg 23.jpeg

组图@小红书-小の龍、欢々~


24.jpeg

@小红书-小の龍


世间千色,更爱这里的春色。在这里,碧水环绕,孤舟、炊烟、农田组成一组绝美画卷。远处是天高云淡,近处是树影斑驳、入目皆绿,支起天幕就能开启一段露营时光。


25.jpeg

@小红书-yuaoine


九叠河生态湿地公园


26.png

@平阳文旅体资讯


每一帧都美到窒息,仿佛行走的山水画卷!春天,在九叠河公园处处是江南,遍地是绿意。呼吸着春天的气息,慢游九叠河公园,去寻一场与春的相遇。


27.png

@平阳文旅体资讯


九叠河是鳌江镇的“城市绿肺”。走进九叠河公园,微风携着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河道两岸树木繁盛,水面波光粼粼、泛起涟漪,升腾而起的音乐喷泉与多彩灯光相映成趣,令人心旷神怡。


28.jpeg


29.png

音乐喷泉 组图@平阳文旅体资讯


夜幕下的九叠河,炫彩的灯光、随音乐起落的喷泉,都为公园增添一些烟火气。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最适合在九叠河慢慢地到处逛逛、细细品味。


凤湖公园


30.jpeg


凤湖公园位于昆阳镇城北中心区域,根据“南有龙山,北有凤湖”的景观设想,形成了“一带一湖六洲八景”的布局结构,现已成为一个自然、开放、时代气息鲜明的城市综合性生态公园。


31.jpeg

@小红书-黑不咙咚啾的我!


32.jpeg

@小红书-Krystal__yxd


步入公园,一大片澄澈的湖水便奠定了这里的春日基调。湖畔花木扶疏、高低错落,杨柳随风扶摇,给人别样的治愈感受。


33.jpeg

@幸福昆阳


34.jpeg

@小红书-黑不咙咚啾的我!


公园的游步道、木质长廊串起公园的湖光春色,让人顷刻间逃离城市喧嚣,亲近大自然。


35.jpeg


黄公望公园


36.jpeg

@平阳小喇叭


以生态为出发点,以自然为构架,以文化为内核,这里是集自然、人文、休闲于一体的城市展示之窗。


37.png

@平阳妇联


该公园总占地面积约7.5万平方米,结合传统与现代的设计手法,打造山水广场、山水画轴区、镜池石庭、阳光草坪四大功能板块,让市民体验艺术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


38.jpeg


39.jpeg

组图@平阳小喇叭


这里是一座人气网红打卡公园,又是独具特色的周末目的地。黄公望公园专为儿童打造的小金果社群,更是儿童友好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40.jpeg

@平阳妇联


在日不落营地,支起天幕,品美食、看电影、赏风景,与家人享受无忧无虑的露营时光。


41.jpeg


42.png

组图@平阳小喇叭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平阳县文广旅体局和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