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温州文旅赋能助推项目落地
时间:2023-04-06 10:55:38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冉梦蝶 字号:[ ] 阅读量:

是什么让一场旅行者大会成为了一次政企创新合作的派对?数十家文旅、乡村振兴、科技领域头部企业与温州12个县(市、区)面对面,各自表达了需与求……日前,记者从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中国旅行者大会虽已落幕,但通过大平台牵线搭桥,不少国内头部企业纷纷聚焦温州,签约合作协议。


2303171633295815814.jpg


3月16日-18日,2023携程中国(温州)旅行者大会在温州举行。为期3天的大会现场,有专家学者主旨对话,有热门榜单发布,还有未来文旅行业的发展趋势分析,从这里就能了解到国内文旅发展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手携程集团,组织召开文旅高质量创新发展会议,围绕营销生态赋能、数智融合赋能、商业拓展赋能、海内外联动赋能等多个话题进行深入交流、签约合作,招引更多全国头部资源来温州“挖矿寻宝”,构建覆盖全国、连接世界的文化交流传播网络,实现政企牵手共赢“1+1>2”的丰硕成果。


230317163503317223.jpg


据悉,早在大会举办之前,市文广旅局就从投资、运营需求出发,组织各县市区根据需求清单,精准化梳理出60余个优质项目。会上,洞头区、乐清市、永嘉县、泰顺县、龙港市等县(市、区)人民政府与旅悦集团、日光旅文、万达集团、法旅集团、亮风台等头部企业签署文旅产业合作战略协议。随后,携程、旅悦、日光旅文等头部企业与乐清市、文成县、泰顺县等地就文旅产业项目落地、品牌IP运营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度沟通,探寻新突破,谋求新合作,法旅集团更是梳理了十余个项目进行深度对接,持续为丰富温州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赋能温州文旅产业投资提质增效。


230317163503480058.jpg


会后,温州与携程集团的合作力度也进一步加深,温州入选携程集团超级目的地种子城市,“雁荡山文旅星球号旗舰店”正式上线,瓯海区、鹿城区等官方文旅旗舰店也同步亮相。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携程集团还将全面启动与文成县的品牌整合营销活动,落地浙江首家携程度假农庄,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村和示范工程,并以此次落地的中高端度假民宿为核心,助力温州住宿产业升级、带动温州“侨家乐”品牌发展等,累计合作金额超千万元,带动整体曝光超5亿点击率,持续打响“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城市文旅品牌。

此外,市文广旅局与携程、百度、同程、马蜂窝、驴妈妈等头部OTA企业签订了城市文旅推广战略协议,发挥各平台优势,讲好品牌故事,培育文旅达人,沉淀私域流量,形成粉丝共创品牌价值,开展“活动+内容+场景+圈层”的全新互动营销,拓展温州文旅品牌影响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