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青春建功新时代,奋楫扬帆新征程:温州市图书馆举办 “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时间:2023-05-18 10:32:07 来源:温州市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青春建功新时代,奋楫扬帆新征程。温州市图书馆亲子服务部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以促进服务提质增效为着力点,结合行业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优异的业务素养奋力建功新时代。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期间,温州市图书馆亲子服务部围绕“奋进新征程 号声更嘹亮”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系列实践活动。

一、立足岗位建功,争创一流服务

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中,我号以亲子家庭服务为切入点,夯实阵地建设,提升低幼阅读服务质效,新增互动书目墙、“籀园读书季”宣传栏等空间布设,举办亲子家庭阅读擂台赛、亲子剧场、家庭读书会等活动26场,服务人次超过4万。持续擦亮“花婆婆绘课厅”“图书馆第一课”等阅读品牌,为低幼读者及家庭开展量身服务。为做好迎亚运宣传,推广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我号围绕“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以“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为主旨,在“开放周”期间组织开展绘本课、生日会、电影节、线上书目推荐等系列活动,举办“阅读我来秀·宋韵书香”展演,推送优质童书单;开展“国际家庭日:温图阅读礼包派送”活动,为亲子家庭提供阅读指导;组织“图书馆第一课”活动接待低幼儿童及家长到馆参观研学,传播图书馆知识,用书香浸润美好童年。


微信图片_20230518100513.png

举办“阅读我来秀·宋韵书香”展演

微信图片_20230518100516.jpg

举办亲子家庭绘本故事会

微信图片_20230518100518.jpg

举办“书香飘万家 阅读伴成长”活动


二、抓实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

为强化号队思想认识,拧紧责任链条,促进工作落实,温图青年文明号组织召开“学思想 重实践 建新功”专题学习交流会。会上,青年文明号成员各抒己见,热烈研讨,扎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亲子服务部工作特点,突出面向亲子家庭的服务与教育,高质量推进儿童友好型图书馆建设;牢固树立“读者第一 服务至上”的思想,重视低幼读者的需求,提升创新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助力书香社会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接下来,青年文明号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此外,青年文明号还积极致力于青年人才培育,以职业素养提升讲堂、业务技能练兵行动等形式不断锤炼岗位实践,培育青年岗位能手,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微信图片_20230518100521.jpg

“学思想 重实践 建新功”专题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30518100523.jpg

青年文明号岗位实践行动


三、创新宣传形式,优化宣传质效

温图青年文明号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阵地,在服务空间通过“亮标识、亮承诺、亮监督”,放置青年文明号的宣传展板、标语等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利用新媒体平台形成官方网站、微信、微博、视频号等多终端、全覆盖的宣传矩阵,加大青年文明号服务品牌宣传力度;“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期间,温州市图书馆自编自导拍摄制作“周五上午,图书馆员们在做些什么”“读书,是春日浪漫”等宣传视频,展现城市书房亮丽阅读风景线,在世界读书日倡导善读书、读经典的良好社会风尚,展示优秀青年图书馆员爱岗敬业风采,视频点击量突破5000次。今后,青年文明号将持续开展家庭阅读倡议、文明城市创建、文化公益服务等主题实践,让青年文明号在新形势下迸发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518100526.jpg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温图青年文明号将以本次开放周为契机,不断深化创建工作。未来青年文明号全员将继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投身到弘扬青年良好职业道德、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生动实践中,积极推动温州市公共图书馆服务大提升,携手促进新时期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群众对图书馆服务的满意度,展现青年担当,绽放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