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阳县以“宠”为媒 打造国内知名的宠物旅游目的地
时间:2023-05-23 10:53:34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5月19日至20日,各路网红“狗”大咖、宠物博主、抖音达人和户外发烧友等齐聚平阳,见证全国首条宠物工业旅游线路的发布,并参与平阳携宠游首发团,以宠物为媒,领略雁山鳌水好风光,为旅游加码,开辟宠物经济新赛道。


微信图片_20230523090936.jpg


微信图片_20230523090941.jpg


眼下,随着工业旅游在全国各地的兴起,坐拥丰厚宠物产业家底、硬核工业实力的平阳也在思考如何将制造业向服务业延伸,提振消费能级。“来平阳,我宠你”文旅新IP的打造,为“宠物+旅游”这一条全新且极具潜力的赛道奠定了基础。“宠物产业是平阳的优势产业、标志产业,我们将全力以赴打造国内知名的宠物旅游目的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宠物之都”,平阳此番首次将宠物产业和自然资源相结合,引入工业旅游的新概念,以跨界融合的新形式,碰撞出不一样新潮火花。“工业旅游是对旅游资源的深层次开发。”宠物工业旅游线路的打造不仅将进一步完善全县旅游产品结构,同时,也将反哺企业,使之知名度和品牌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而这一旅游新形式也将成为推动平阳经济增长,促进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在此次发布的携宠游线路中,“参观佩蒂源飞宠物公司厂区和展厅及宠物会客厅”这项行程显得尤为显眼。“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平阳,不过还是第一次走进宠物用品的‘大本营’。”作为拥有两百多万抖音粉丝的网红大佬,“豌豆”和它的主人此次应邀而来,将通过它的影响力,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将平阳的秀美风光带入粉丝视野,同时也让更多观众了解到平阳的宠物产业及其产品。通过参观,让大家了解宠物食品、用品的生产过程,领略加工制造的魅力,对品类齐全、琳琅满目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会带一些狗粮和小零食回去跟朋友分享,希望下次也能带更多的小伙伴过来玩。”

在当天携宠游首发团启动仪式上被授予“中国宠物小镇宠物友好联盟单位”的游卡网络相关负责人对下一步合作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这条文旅新赛道和我们企业打造多场景文化创意平台的目标在一定程度上不谋而合。”布局新蓝海,他们将以己所长,结合平阳县宠物工业旅游特色,在内容、IP化、全场景等方面进行新探索。同时,还有5家省内旅行社在当天与平阳达成战略合作,“亲子游、携宠游还有美食游都会是我们下一步开发线路的主题。”宁波中国青年旅行社的负责人在短短的半天时间里,已深深被平阳当地的美食所俘获,“海里游的,田里种的,山上跑的,各种天然食物一定会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他表示,平阳具有宠物产业这一特定的旅游资源,要使之成为“一根针捅破天”的爆发点,成为推动平阳文旅产业新发展的切入点。此外,本地旅行社中的“老大哥”,平阳县春秋旅行社的负责人也对下一步旅游线路的开发有了初步的设想,“我们的主题游将不仅仅止步于亲子科普,也将落脚在带动宠物产品销售上。”无一例外,他们都对宠物工业旅游这一新卖点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下一步,平阳将进一步精细化宠物工业主题旅游线路,把宠物工业旅游项目与研学教育、科普、文创等有机融合,推出更加丰富的产品内容,打造一批具有本地工业文化特色的旅游示范基地和精品线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