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青春有戏!“戏从温州来”青年戏曲演员明晚走进温州肯恩大学
时间:2023-05-24 14:10:43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锋 字号:[ ] 阅读量:

粉墨青春,青春有戏!5月25日19:30,“青春艺起来”2023温州青年艺术周重要活动——“戏从温州来”青年戏曲演员走进高校专场将在温州肯恩大学举行,展示别样精彩的温州戏曲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524141020.png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戏曲是城市的腔调,读懂温州这座城市的基因和文脉,南戏是最好的一把钥匙。今年大年初一晚上,在温州九山书会录制的2023央视春节戏曲晚会播出后,引起全国及海外华人广泛关注,向世人展示了温州厚重的文化底蕴。

戏曲是古老的艺术,但更需要年轻的观众。此次专场演出,将把2023央视戏曲春晚的部分精彩节目“搬到”温州肯恩大学,向广大师生们呈现一场多元文化的戏曲盛宴。古老与年轻的邂逅,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将会擦出怎样的耀眼火花?拭目以待!

今年是温州建制2215年和设郡1700年,“戏从温州来”文化交流项目将走进我市多个小剧场进行演出,并走出温州赴我国多个城市巡演,旨在发挥央视戏曲春晚溢出效应,深化戏曲探源工程,擦亮“戏曲故里”文化金名片,打造南戏朝圣地,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文化温州,让温州文化走向世界,向世界讲好温州故事,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肯恩大学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