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召开省保以上文保单位文物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24 14:21:36 来源: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省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的意见》和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重大督查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工作的通知》精神,5月22日,乐清市文广旅体局在市府会议中心召开省保以上文保单位文物安全工作会议,16个省保以上所属镇街的分管领导、文化站负责人以及文保工作人员参加。


图片2 (1).png


会议传达了省文物局关于2023年文物安全工作的精神,明确了今年文物安全的“责任体系建设”“管控风险”“强化防范”“数字赋能”“增强力量”五大目标和文物安全的“强链闭环”“除患清障”“亮剑出拳”“数字赋能”“提质扩面”“头雁领航”“百城万名”七大行动任务。同时开展文物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操作培训和落实省保以上文保单位文物安全检查的分管领导、文化站和业余文保员及文广旅体局联络员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对即将开展乐清5处国保单位保护管理状况排查整改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传达和落实。

最后,乐清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亦东强调,文物安全无小事,要求各镇街切实履行文物安全属地责任,加强对省保以上文物安全检查全面覆盖,严格落实每月2次以上的安全检查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和上报,同时加强文物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筑牢我市文物安全防线和生命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