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慢游温州 | 我猜,你爱上初夏乐清的概率是——100%
时间:2023-05-24 13:55:18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宋瑶瑜 字号:[ ] 阅读量:

1.png


初夏之时,

挑段闲暇时光,

不用刻意规划目的地,

就在温州慢慢游逛,品味身边的美好。

这次,就去乐清看看吧~


清和公园


2.jpeg

梁琳/摄


3.jpeg

梁琳/摄


春有百花,夏有风。清和公园可谓是市民游客的心头爱!


4.jpeg

梁琳/摄


清和公园内的草木茂盛,初夏的气息化为满眼的绿意,柔软的草坪也仿佛是为露营、野餐量身打造的那般。选一日天气晴好,慢游公园,顿觉心旷神怡。


5.jpeg

@小红书-草莓蛋糕


6.jpeg 7.jpeg

@小红书-毕毕大大、点点


清和公园还有一群格外受欢迎的小可爱——鸽子,在房檐屋顶和广场都能见到他们成群结队、齐齐振翅的美丽风景线。绿道边,波光粼粼的水面也分外耀眼。


8.jpeg

@乐清文旅资讯


9.jpeg

@小红书-阿汤Ge.


来清和公园怎能不去清和书苑坐一坐呢?这里共有6个场馆,藏书众多,来此闲坐小憩,阅读发呆,都不错哦~


胜利塘公园


11.jpeg

梁琳/摄


初夏的气息弥漫在胜利塘公园的各个角落。慢游在公园之中,一大片的月见草拥簇成“海洋”,肆意散发着浪漫。


12.jpeg


13.jpeg

组图@小红书-柴头奴


公园内河道穿过多座连桥,随意哪座桥上望去都是一番美丽风光。


14.png

@小红书-一块狗肉


可以从胜利塘纪念碑处上堤坝,就能看到乐清的海涂美景,也别有一番风趣。


15.jpeg


16.jpeg

组图:梁琳/摄


东塔山


17.jpeg

汪洋/摄


慢游乐清,总是绕不开爬东塔的。“爬东塔吗?”也是许多乐清山友之间的日常招呼。只需一段闲暇时光,就能get东塔山的精髓!


18.jpeg

梁琳/摄


19.jpeg

@小红书-大卓Mo


沿着登山步道慢慢走着,一路上绿树成荫,花香鸟鸣,更是能一览乐清老城区和新城区的渐进式的城景,一路行来绝不会枯燥。


20.jpeg

@乐清文旅资讯


登东塔山,必然要路过东塔。东塔始于宋代,是乐清现存古建筑以高度称最的单体构筑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独耸东皋山巅,堪称“一柱高标绝陟攀”。


21.jpeg


22.jpeg

组图:梁琳/摄


初夏的东塔山又添一道浪漫风景线,那就是——油桐花!微风轻拂时,桐花翩跹落在慢游路上,请记得赶快按下快门,留下最美的一刻~


23.jpeg

@小红书-怎么每天都好困


山脚的东塔公园是乐清最“老牌”的公园之一,树荫遮蔽。闲暇的话还可以打卡公园附近的咖啡店,休憩小坐、品咖啡,优哉游哉。


24.jpeg

@小红书-吃姑娘的猫


中央绿轴公园


25.jpeg

@乐清文旅资讯


等华灯初上,真的极力推荐你来乐清中央绿轴公园一趟。这里的流光溢彩,真的超炫的好吗!


26.jpeg

@乐清文旅资讯


被誉为乐清的“城市夜明珠”,中央绿轴公园环胜利河而建,几座桥梁在夜晚也是十分抢眼,是慢游时不能错过的靓丽风景。


@乐清文旅资讯


沿着胜利河两旁除了游步道、绿化外,就是高楼大厦,一幢幢高楼都装饰了无数的灯光,格外耀眼醒目。站在河边,河中的倒影,能让你忘了所有的一切,可以把你的目光引向深入。


可楼


27.jpeg

梁琳/摄


走进乐清老城区的巷弄,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的民国老楼——可楼内,非常适合慢游感受一番。


28.jpeg

@小红书-小太阳


可楼坐东北朝西南,由门廊、厢房、正屋组成合院式建筑。门廊共五间,正屋和厢房皆两层,朝天井一侧为回廊。可楼规模较大,保存较完整,为乐清近代中西合璧建筑的典型之一。


29.jpeg

@小红书-小太阳


可楼作为一处文化驿站,书籍、画展、花艺、非遗蓝夹缬等都在这处有着百年历史的民国老宅里交织相融,添了新的欢笑与魅力。


30.jpeg


31.jpeg 32.jpeg

组图@小红书-挺仔_tn


要慢慢品读可楼的魅力,一定要来可楼咖啡馆坐坐。岁月沉淀让这里更有味道,在这里喝咖啡别有一番风味。


33.jpeg


34.jpeg

组图:梁琳/摄


一入夜,可楼又有了别样的魅力。穿过光影,好似能聆听可楼那些年的故事。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乐清市文广旅体局和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