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实力出圈!寻着诗路游温州,从这里出发!
时间:2023-05-24 14:30:19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宋瑶瑜 字号:[ ] 阅读量:

1.png


万物生长时,寻着诗路游江南,在秀美山川间,感受流传千年的纸香墨飞……

5月18日上午,浙江诗路文化带建设现场会在衢州召开,会上发布了浙江省第二批诗路旅游目的地我市瓯海区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入选。同时,温州市鹿城区江心屿景区、乐清市雁荡山风景名胜区被列入诗路旅游目的地培育名单。


2.jpeg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瓯海区文广旅体局供图


3.jpeg

江心屿景区 朱松生/摄


4.jpeg

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万影田/摄


跟着诗歌去旅行,今天就随温小旅一同走进他们,看看“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何以惊艳众人。心动,就赶紧出发吧!


温州市瓯海区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5.jpeg

瓯海区文广旅体局供图


坐落于茶山脚下,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继承了江南水乡的典雅,缓缓流淌的塘河碧波也为山根增添一份静谧和诗意,宛若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6.gif


7.jpeg

组图@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清朗幽静的民宿、颇具情调的咖啡馆、风格各异的艺术院落……山根集合了许多现代美学设计,入驻有各类新业态,它可以是文艺的、热情的、浪漫的,吃喝玩乐皆能“一网打尽”。


8.jpeg


9.jpeg 10.jpeg

组图@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不定期的塘河市集、音乐会,也让山根在歌声、人海中融入进繁华,比避世多一分烟火气,也保留了自身的宋韵优雅。


11.jpeg


12.jpeg

组图@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目送天边的晚霞离去,散落在山根塘河两岸的商铺建筑,妆点灯火,夜色中的山根,又是不一样的烟火气。品茗、微醺、赏月,择一间民宿入住,枕着塘河的风入眠……


13.jpeg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温州市鹿城区江心屿景区


14.jpeg

@孤屿志


江心屿横卧在鹿城区北面瓯江中游,是中国四大名屿之一。屿中拥有标志性的“一寺双塔”和一众名胜古迹。


15.jpeg

@孤屿志


自谢灵运登临江心屿留下“云日相辉映,空水共澄鲜”的千古名句,孟浩然、李白、杜甫也相继赋诗吟咏。江心屿现存传世诗篇达800余首,被誉为中国诗之岛。


16.jpeg

江心寺 @i鹿城


17.jpeg

宋文信国公祠 @孤屿志


18.jpeg

谢公亭 @云上世界-赵高翔Moor


历经多年的古韵气质就氤氲在屿上的亭台楼阁间,在无声耸立的东西双塔之下,在宋宁宗时被列为禅宗“五山十刹”之一的江心寺中,在纪念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而建的澄鲜阁与谢公亭内……


19.jpeg


20.png

@i鹿城


漫步宋园,梦回南宋,这里的建筑风格再现了宋代时期的盛世繁华与瓯越特质的南宋遗韵。焚香、点茶、插花、挂画,复刻宋人的“四般闲事”,就在宋园偷得浮生半日闲吧~


21.jpeg

@i鹿城


乐清市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22.jpeg

雁荡山管委会供图


雁荡山,自海而生,亿万年的火山运动,筑成了这处江南沿海的脊梁。每一处的连绵、起伏和奇峰怪石、飞瀑流泉……都无愧“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名。


23.png

叶金涛/摄


古往今来,雁荡山吸引了众多文人墨客到访,谢灵运、沈括、徐霞客、张大千、郭沫若等都留下了诗篇和墨迹。


24.jpeg

古洞咖啡 梁少傑/摄


25.jpeg

灵峰夜景·夫妻峰 叶金涛/摄


在灵峰景区,可以日观双峰合掌,礼拜青天;夜游则尽可以发挥想象力,融入夫妻峰的神奇与浪漫。还可以在古洞,品一杯咖啡,回味时光流淌。


26.jpeg

大龙湫 李崇相/摄


可以去听大龙湫的瀑布声,看“飞流直下三千尺”化为眼前的震撼。


27.jpeg

方洞景区 张建生/摄


28.jpeg

方洞景区·天空之桥 @雁荡山旅游


可以攀上方洞天空之桥,邂逅如梦如幻的云海景观。


29.jpeg


30.jpeg

组图@雁荡山旅游


初夏之时,漫山遍野开遍,雁荡山的桐花浪漫正在上演,记得一定要去看看哦。


*本文图片来源各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