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市2家驿站获评第二批浙江省旅游驿站
时间:2023-05-25 10:44:51 来源: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近日,经过各县(市、区)申报、设区市验收评定、省级专家组抽查复核等程序,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旅游驿站(试点)名单,乐清市共2家旅游驿站入选,其中,海鸥旅游驿站被评定为一级旅游驿站,中雁荡山旅游驿站被评定为二级旅游驿站。


bf0895274eb0ae7ade68e520e79532d.jpg


海鸥驿站位于胜利塘公园内,是乐清市2022年民生实事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约360平方米。驿站以旅游与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为切入点,凸显文旅公共服务与胜利塘公园的治水文化、海洋文化及自然景观等特色。以简洁活跃为主要设计风格,融入大海及海鸥等元素,设置休闲书吧、共享雨伞、共享充电、爱心药箱、直饮水等便民功能,是一个集“亲子乐玩、手工制作、网红打卡”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新型文旅休闲空间。


微信图片_20230523103613.jpg


中雁荡山旅游驿站与中雁荡山游客中心相结合,位于中雁荡山景区入口,室内面积260㎡,室外面积7000余㎡。中雁荡山驿站环境优美,主体建筑白墙黛瓦,内部风格与中雁荡山历史文化脉络相契合极具地方特色。驿站内文化氛围浓厚,设有“蓝夹缬”展示厅,向游客展示宣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夹缬技艺。驿站综合考虑周边旅游资源、服务设施的辐射范围,提供停车休憩、咨询服务、卫生间、文化展示等服务内容。

据了解,旅游驿站是指为游客提供休憩补给、信息咨讯、文化展示、购物体验等服务的公共旅游场所及附属设施,是融“服务、宣传、公益”为一体的文旅休闲服务平台。近年来,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大力推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旅游驿站、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配套建设为抓手,大力完善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旅游品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