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龙港市召开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培训会
时间:2023-05-30 11:28:32 来源: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 字号:[ ] 阅读量:

5月22日—26日,2023年龙港市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培训在湖州市安吉县举办。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文旅科干部、各社区联合党委分管领导、社区书记及市文联骨干等38人参加培训。


640.png


本次培训紧跟“文旅融合”的时代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强势复苏。

本次培训邀请了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王正南为学员们分享安吉县全域旅游的理论实践经验,另外杭州师范大学区域文化与经济研究院院长周少雄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博士卞显红教授、中国饭店协会文旅民宿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陈卓老师分别以《夜经济建设与开发》《美丽乡村振兴》《民宿在乡村文旅发展中的角色》为题给大家讲述了如何通过旅游推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


640 (1).png


培训期间,学员们赴安吉县小瘾半日村、德清县莫干山镇的民宿集群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学习,同时对安吉县夜经济建设项目、天荒坪镇余村以及大竹海景区进行了考察学习。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会贯通,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未来能够将培训所学应用于自己的实际工作中。


640 (5).jpg


通过此次培训,龙港市文旅战线干部在思想层面上、实践能力上、学习创新能力上都有所收获,为推动龙港市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