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10家上榜!全省第二批旅游驿站公布,助力您在温州“驿”路风景~
时间:2023-05-31 11:00:36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1.png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二批浙江省旅游驿站名单,共认定等级旅游驿站173个。

我市获评一级旅游驿站3个,二级旅游驿站5个,三级旅游驿站2个。让我们来看看温州这几家旅游驿站的风采吧!


2.png


一级旅游驿站


乐清·海鸥旅游驿站


3.jpeg

@乐清文旅资讯


乐清市海鸥旅游驿站是胜利塘公园极具特色的城市空间节点,建筑面积约360平方米,依托公园原有的治水文化、海洋文化及自然景观,以简洁活跃为主要设计风格,融入大海及海鸥等元素。


4.png

@乐清文旅资讯


驿站设计有休闲书吧、共享雨伞、共享充电、爱心药箱、直饮水等便民功能,倾力打造离大海最近的“亲子乐玩、手工制作、网红打卡”等为一体的新型玩乐空间。


永嘉·丽水街南入口旅游驿站


5.jpeg

永嘉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永嘉县丽水街南入口旅游驿站位于“耕读长廊”丽水古街景区入口,毗邻千年宋村——芙蓉古村,紧挨楠溪江青年旅舍。


6.jpeg

@楠溪江


丽水街为临水商业街,全长300米,拥有酒吧、民宿、黑胶馆、咖啡馆、小酒馆、录音棚等几十家精品商铺,墨瓦乌窗、碧水青石,还有廊外古典美人靠,共同组成了一幅浓淡相宜的江南画卷。


文成·森林氧吧小镇旅游驿站


7.png

文成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森林氧吧小镇旅游驿站坐落在文成县西坑畲族镇,串联文成大明风情旅游“黄金”线重要节点,联动天湖旅游度假区、刘伯温故里5A级景区为代表的高等级景区群。


8.jpeg

文成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驿站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由地下1层和地上2层组成,是一座集咨询服务、文旅购物、餐饮美食、参观休闲、休憩补给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服务驿站。其“森系”格调风格的建筑外观也是小镇对外的重要窗口形象之一。


二级旅游驿站


乐清·中雁荡山旅游驿站


9.png

@乐清文旅资讯


中雁荡山旅游驿站地处乐清市西南部,坐落于中雁荡山麓、乐清湾畔,室外面积7000余㎡,室内面积260㎡,内部风格与中雁荡山历史文化脉络相契合,极具地方特色。


10.png

中雁荡山游客驿站效果图 @乐清文旅资讯


驿站具备区位优势明显、文化特色鲜明和服务优良等优势,向游客提供停车休憩、咨询服务、文化展示等服务内容,设立有“蓝夹缬”展示厅。周边农家乐极具地方特色,可承载不同规模旅游团队的用餐要求。


平阳·苏步青故里旅游驿站


11.png

平阳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苏步青故里旅游驿站位于平阳县腾蛟镇大溪边社区,依托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建设并作为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休憩补给、信息咨询、文化展示、购物体验等服务。


12.png

平阳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有效提升和完善旅游公共服务水平,驿站是融“服务、宣传、公益”为一体的文旅休闲服务平台。


平阳·十里碧溪旅游驿站


13.png

@山水南雁


该旅游驿站位于平阳县南雁镇3A级景区村雁前村内,是平阳县南雁荡山4A景区景观提升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南雁荡山绿道网建设工程中的节点之一。


14.jpeg

@山水南雁


驿站设有南雁骑行站点,形成区域旅游点线联动,带动区域旅游,也促进了休闲旅游、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


泰顺·百丈小镇客厅旅游驿站


15.png

泰顺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百丈小镇客厅旅游驿站位于泰顺县百丈镇,规划占地7956.85平方米,其中旅游驿站2层、小镇展厅3层、小镇书房1层。


16.png

泰顺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项目以“哈斯塔特建筑风格”为特色,围绕时尚体育主题,构建形象展示、集散中转、服务接待、旅游食宿、购物美食、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服务平台,拥有独立功能单元空间。


泰顺·印象雪溪馆旅游驿站


17.png

泰顺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印象雪溪馆旅游驿站位于泰顺县东南部交溪流域主干道戬雪线旁。旅游驿站占地4500平方米,融合雪溪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打造而成。


18.png

泰顺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驿站包括主馆、乡贤馆、规划馆、小镇会客厅等,涵盖旅游接待、咨询、展示中心、信息发布、休憩补给等功能,并结合驿站内德胜农庄特色,推出亲子游、团建、采摘、自助野炊以及农家生活体验等个性化定制服务。


三级旅游驿站


永嘉·楠溪江石桅岩旅游驿站


19.jpeg

永嘉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石桅岩旅游驿站位于“浙南天柱”石桅岩景区入口处,室内外功能空间总面积约为10000平方米。


20.jpeg

永嘉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驿站所在景区雄、奇、险、秀、幽、奥皆备。周边特色民宿、农家乐众多,岭上烤全羊享誉全省。


文成·城东公路旅游驿站


21.jpeg

文成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文成城东公路旅游驿站位于文成县峃口镇,是322国道瑞安和文成交界处的重要集散点,也是进入文成的重要入口之一。


22.jpeg

文成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驿站功能齐全,地理位置优越,主体建筑风格突出,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设有休憩区、购物区等,配有充电桩、大车加水等基础配套服务,为过往车辆提供休憩和补给服务,发挥驿站的中转站作用。


— END —


*本文图片来源各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