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2023年温州市乡村文化示范户和文化能人业务培训班在永嘉举办
时间:2023-06-01 23:34:59 来源:公共服务处 字号:[ ] 阅读量:

1.png


2.png


为全面提升全市乡村文化能人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发挥文化示范户和乡村文化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构建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助力温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5月30日-6月1日,2023年温州市乡村文化示范户和文化能人业务培训班在永嘉成功举办。来自全市乡镇(社区)的文化示范户及文化能人9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知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3.png

专题讲座 《群众文化的基础理论与村晚品牌创新实践》4.png

专题讲座 《文化礼堂村落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与整理》

5.png

舞蹈教学 《论舞蹈风格的把握》


近年来,温州市持续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鼓励和支持老百姓自主开展各种类型的群众文化活动,激发群众主体意识,实现文化活动与群众需求的有效对接,实现人民群众最广泛的文化参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示范先行、典型引路,我市各地挖掘、培育出了一批批基层文化建设中的文化示范家庭和文化能人。2021年我市评选出省级文化示范户30家、文化能人82名,市级文化示范户51家、文化能人192名。


6.png

戏曲教学《越韵情缘》

7.png

声乐教学《歌唱的那些事》


此次培训旨在为全市文化示范户和乡村文化能人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课堂讲授、讨论交流、实际操作、现场观摩等形式,开展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实用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提升文化艺术综合素养,增长见识、增强才干、增进交流,进一步激发参与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热情,传承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基层形成健康向上的良好文化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