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
索引号 001008003015031/2017-00291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温州市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17-11-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7-06-14 10:56:35 来源:市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温州市旅游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和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发展旅游业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旅游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并监督实施。

2、组织指导全市旅游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工作;指导各类旅游企业的改革,积极培育开发旅游市场,完善旅游经营管理体制;指导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的业务工作。

3、负责全市旅游行业管理,负责组织制定旅游行业服务管理标准规范并监督执行;负责全市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和出境旅游的市场开发,组织实施全市整体旅游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宣传促销活动,负责旅游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全市旅游业的统计工作,组织指导旅游信息化工作。

4、指导全市旅游业的精神文明和诚信体系建设;负责行业安全管理工作,配合做好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的救援和处理工作。

5、监督和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温州市旅游局包括:局本级、局属温州市旅游质量监督所(参公事业单位)、温州市旅游形象推广中心(差额单位),其中温州市旅游质量监督所预算经费合并于我局。

二、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温州市旅游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专户资金收入;支出包括: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收支总预算4577.7万元。

(二)关于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收入预算457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19.01万元,占98.72%;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58.69万元,占1.28%,单位结余收入0元。

(三)关于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支出预算4577.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48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493.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7.3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30.2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60.91万元,项目支出3786.5万元。

(四)关于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519.0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19.0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包括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48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435.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7.37万元。

(五)关于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519.01万元,比2016年执行数增加568.64万元,主要是2017年温州旅游全力构架旅游品牌宣传体系,加强与媒体合作,如在央视投放宣传广告,开通“神奇山水 传奇温州”旅游专列,在杭州高铁东站设立“温州旅游汇客厅”等,增加了今年财政拨款预算投入。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48万元,占0.8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435.16万元,占98.14%;住房保障支出47.37万元,占1.05%。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48万元,其中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支出31.5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98万元,主要用于温州市旅游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障支出。

(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435.16万元,其中2160501行政运行(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600.8万元,21605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33.9万元,2160504旅游宣传1700万元,2160599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2100.46万元,主要用于温州市旅游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离退休方面、行业监督管理、旅游宣传促销、行业培育等工作的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47.37万元,其中2210201住房公积金46.69万元,2210203购房补贴0.68万元,主要用于温州市旅游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六)关于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60.1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11.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48.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温州市旅游局2017年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1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5.15 %。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旅游宣传促销、访问交流、考察学习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根据厉行节约的要求及局系统工作安排,降低出国(境)预算定额,节省出国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7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活动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等单位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温州市财政局2016年12月1日制发的《温州市财政局关于调拨涉改车辆资产的复函》(温财资〔2016〕626号)文件,温州市旅游局调拨入一辆公务用车,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温州市旅游局本级一家行政单位以及局属温州市旅游质量监督所一家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9.44万元。

2.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温州市旅游局支出预算项目经费均实现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58.9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 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是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6. 21605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是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方面的支出。

7. 22102住房改革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25142124hhbl.docx